2007-03-25 00:12:16「.bǒss.&!

Les Choristes








放牛班的春天。

好像好久没有看过那么震撼的电影了。
一开始叫manman帮我下载的时候.,她一直很诧异我为什么会看这部片子.
后来她发现这部片子是很有名的励志电影..

之前有听lulu和妙妙一直在推荐我看.
然后不久前在电视里面看了结尾.看得一头雾水.
今天终于可以完完整整看这部伟大的电影了.

在看的过程中鼻子一直有在发酸,
特别是Pierre Morhange每次开口唱歌的时候,他的声音让人好想哭.
终于看到当伯爵夫人来他们学校听他们合唱的时候.
眼泪就忍不住了.然后基本最后的20分钟眼泪都一直在流.
好像是继小学的时候看"我的兄弟姐妹"之后泪流最惨烈的电影了.



Pierre Morhange的声音有一种很微妙的魔力.
我每次听到鼻子都会酸酸的,再加上电影里的音乐超级好的.
当听到他们几十个人合唱的时候,即使情节是那么不感人,
都会让我很想要泪流出来.
以前这种善良老师感化调皮学生的电影看过不少.
但是放牛班的春天有一种淳朴的感动.
很记得很记得当莫杭奇的妈妈对马修老师说"你没有孩子你不懂"
然后马修老师说"不,我有六十个孩子"的时候.眼泪真的忍不住.
因为马修老师的学生刚好是六十个.
还有影片最后马修老师被校长解雇的时候,.
学生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去欢送老师.
他们折了许多的纸飞机.上面写满了每个人的字迹.从窗口扔出去给马修.
马修一张张的捡起来.镜头又切到窗口.
是一只只稚嫩的小手在向马修老师招手.
那个镜头真的很颤动人心.
放牛班的春天给我的感动.是纯发自内心.纯自然的.
我根本没有时间去酝酿感情去思考的时候眼泪就已经流出来了.
音乐响起.伴随着孩子们很美好很动听很悦耳的歌声.
没有任何情节铺垫.没有什么理由.
就会让人想流出眼泪来.
或许是他们的声音是天籁吧.不然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力量?






电影里面有个叫贝皮诺的小男孩.他的父母都已经去世了.
但是他仍然相信他的父亲会在星期六那天把他接走.
电影的最后.马修老师被解雇了.
贝皮诺追了出去.要求马修老师把他带走.
马修老师最后同意了.
很喜欢电影的最后一句台词.
"贝皮诺的执着和等待是值得的,因为马修老师被解雇那天,刚好是星期六."





很喜欢很喜欢的Pierre Morhange.他的声音真的是天籁.
不是一般的好听.他一开口唱歌就会使人产生共鸣.
最重要的是他长得一副天生是法国经典男人的样子.
他也是1990年的.而且刚刚好小我4个月.
~~~~~~~~~~~~~
看人家17岁在干什么,.我17岁在干什么!!!!









































从今天起.强烈推荐放牛班的春天的人里面又多了我一个.









上一篇:link

下一篇:平面广告~

点点 2007-03-27 15:05:53

看上去真的很好看啊.
你看得这么有feel啊.

icy 2007-03-27 10:07:22

怎么没有人向我推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