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08:39:41緋裳女

如何提高個人在國際社會的競爭力

日前 看到一則新聞報導 讓我有很深 很深的感觸

因為當時並沒有仔細地聽得很清楚  所以並無法講得太具體

不過 簡而言之 : 它是講  南韓 吧!


所有的有錢人  (  且是要"超級有錢的人" )

父母將小孩送去一個環境    讓他們學習英文

就是為了希望孩子將來出了社會   能夠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

在國際社會上找到更好的工作!


現在的台灣社會也陷入一種"迷思"  因學校的英文教育方式錯誤


所以他在學校的英文成績可能很高

但那只是:"應付考試"  如:死記多點單字  文法等  甚至於有所謂的"題庫"


"題庫":指的就是以前考過的資料

一般人就是想 :以前的人  大概會出"什麼考題"

我照著去準備  多半不難不及格吧?

這是我個人的觀察結果:

其實   我倒覺得根本之道  在於學校應改變原有的教育模式


試想:現在台灣的基本教育  小學六年加上國中三年 高中或高職三年

若學了近十年的英文   卻無法靈活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導致家長要送小孩去"補習"  等

是整體國家教育資源的浪費   父母拼命賺錢來支付孩子的"補習"費

一個"惡性循環"的問題由來已久


第一點:許多人不知"自己的興趣在那兒?"   或"將來出了社會  到底須要用到英文嘛?"

我希望大家很嚴肅地靜下心來  好好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不然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為什麼      台灣在國際社會上  不但缺乏真正的兢爭力

甚至像"空轉"般     相較之下的  別的國家進步了

我們卻卻像"逆水行舟"似的   不但沒進步   反而還退步了呢!?~@@




上一篇:國際文化交流

下一篇:肉麻當有趣

緋裳女 2014-05-31 18:06:12

剛出門時 還在想 :大概會經過一家平常就在賣粽子的專門店 結果事情有些變卦後 我並未走到那家店
但回程時 那小黃司機 看我大包小包的樣子吧?!
忽然來上一句:"妳該不會是要回家包粽子吧?!"
讓我第一個反應動作 便是"笑翻"了啦!"

靈芝草 2014-05-31 14:22:48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