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07:35:33緋裳女

緋裳女之"海波浪" 全球首度公開發行版

對不起:此曲改編自郭桂彬老師的"海波浪"  但尚未取得他本人同意  請見諒!

 

創作背景:想起二十年前 我無意中返回我的故鄉工作  那是座樓高三十五層剛完工不久的

新大樓  公司在第二十五樓  附近並無其它大樓  我每晚十點下班  還須走一小段黑漆漆的路  

才能走到那唯一的公車站   才能搭唯一的指南客運回家    不久我就在公司附近租個小房間    與一

大堆不認識的人共用浴室  洗衣機那種         二十年後我回來了! 也不是故意的   所買的房   竟

位於原來工作過的那大樓斜對面  但此地曾幾何時早已大樓林立   脫離台北市民以為的"鳥不

生蛋"之處了                         (我的家人和目前的愛人都還住在那他們自以為"蓋高尚"的台北市)

 

女聲唱:  悲傷的心情   沉重的腳步    勉強來離開 

               滿腹的苦衷   滿腹的痛苦    不願來流浪

               我親像海波浪       有起也有落      若今日來離開    何時再相逢

               

              哀怨的人生      坎坷的運命     逼咱來分開     

              這款的心酸      這款的苦處     誰人來體諒

              我親像海波浪    浮沉在你心裡 

              我夜夜在期待    等著和你來團圓

 

 

 

             大聲叫:" 不願甲你來分開"    大聲叫:"我愛故鄉    我愛你"

 

             若分開    已經不知何時何日      才能通     甲你來相逢 

 

口白:你別再用那雙哀怨的眼神留我      "走路"一世人    我也不願意

但是我猶原有我的理想       放開啦!    因為我在你的生命中

只不過是 一陣海波浪! 

 (筆者推薦 :  搭配郭桂彬與黃乙玲主唱     影帝高捷所主演之MV來欣賞)  謝謝收看!

上一篇:清 黃景仁 綺懷詩

下一篇:千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