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4:56:54緋裳女

如何培養抗壓力

幾年前我老媽命運我用毛筆字把一段某位教宗的話寫下來  並貼於我房間的門的牆壁上:

"不要要求環境該如何來適應自己      應該要求自己如何來適應環境!"

 

教宗耶!人家是一代大教宗耶   老媽怎能如此要求平凡的我  做到如此偉大的境界!"

幾年後  不知不覺地   我竟在實踐這句話

對面兩千坪的公園  正在如火荼毒地施工中   而在此之前我已戰勝了天天不分日夜的消防車與救護車聲  如今感覺是我家"天天在地震" 不是錯覺!   偶爾還可以聽到莫名其妙的直昇機飛過

我家是"一級戰區"嗎?

當然不是   只是離新北市立醫院近了點   附近不遠處也有個消防隊吧!  但我很肯定附近絕無什麼直昇機特訓中心  因日前新聞報導過某處的直昇機例常飛行訓練  竟在住宅區上空經過

這政府不親民也就算了   竟還敢擾民耶!

不是我心裡不平衡  在台北市住了約三十個年頭  離總統府甚至於也算是近的了

對於所謂的"路平專案"覺得"非常有感"    "非常地給它感冒"  不必在此多說  因新聞報導早給大家答案了! 所以  含淚  含血   含恨地搬出來了    離開那個"首善之都"吧!

 

我實在很缺乏抗壓力!  我不能抵抗大環境   只能改變自己的小環境或生活模式

寫到這裡 覺得十分汗顏   一方面穿太厚的我 又被陽光曬到全身發汗!覺得此文非常沒有建設性和具體性  但我忍不住想發文  只想博君一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