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07:28:56緋裳女

對症下藥

藥能治病   但若無法對症下藥

輕則傷身    重則要人命   應不算是危言聳聽吧!   

這幾天腸胃不適     我平常很少有這這種情形發生

已嚴重影響生理狀態及正常飲食作息

再加上平常有長期服用若干種慢性病藥物

我還特別作了筆記 想好好請教醫生

 

我早上六點左右就出門      

為的無非是怕天氣太熱

該家醫院六點半就可以開始抽號碼牌

抽到五號  我想是還可以的

 

萬萬想不到 第四號患者竟少說也在裡面呆了四十分鐘

第七號的一位七十八歲的老太太也抱怨起來了

"那有人進去快一小時還不出來?!"

正在引起"公憤"時    剛到的患者說:

"該不會講著講到睡著了吧 !"     

不由得我聽了 為之噗嗤一笑!

話說終於輪到我了 大約是十點剛過不久

 

我很有禮貌得先表示:"今天有比較多問題想請教"

不知是否與上個患者"煩"他太久有直接關聯

他一改以往溫文有禮的態度

用不友善的口氣說:"要說快一點  我還有很多患者要看!"

幸好我有作筆記 "照本宣科"

不然可能被他嚇到  不知該問什麼問題

我看到他慌到連我的病歷都找半天

更在心中懷疑   我在詳述病情時  他究竟有沒有仔細聽?

即使他是藥物學家 醫術醫德也都受大家尊敬和肯定

但另一方面  他也是個凡人 也會有情緒

我不怪他對我有"兇"的態度  只怕他"開錯藥"!萬一

萬一真吃出問題   我會在"黃金七十二小時內"再去向他報到!      

 

上一篇:對我最具有意義的一首詩

下一篇: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