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01:45:30緋裳女

身兼二職

二十幾歲的某一年 我當時沒有工作 奶奶發現住家附近的一家藥局在徵店員 要我去試試

我硬著頭皮去了 沒想到老闆願意雇用我這門外漢

我邊看邊學 但醫藥種類那麼多 我還只是懂些皮毛罷了

老闆的女兒只有三歲 因常待在店裡 居然口中常念著幾種藥名

令我聽了啞然失笑

最令我懷念的是每天下午三點左右 我會覺得餓

老闆似乎也餓了 就叫我去隔壁麵包店買兩個麵包

老闆請客 吃起來特別好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藥局 針對不方便出門的老人

有貼心的服務

老闆會讓我把他們所需的藥品送到他們家

我每次去跑腿都覺得好有意義!  

原來這只是下午半天的工作而已

老闆的哥哥看我表現不錯 問我要不要兼差

他哥哥在做眼藥水 經銷全省

倉庫離藥局很近

我傻呼呼地答應了

結果每早獨自一人 在有點陰暗的地下室工作

訂單不少 我負責裝箱打包並拿去郵局寄

我後來雖然有放點音樂陪我工作

但工作環境和性質我都不喜歡

捱了幾個月後 也忘了找什麼藉口 就把工作辭了

上一篇:往事只能回味

下一篇:"致命的一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