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3:59:34緋裳女

一碗麵

剛搬到這個都市不久,對一切都很陌生。有一天信步走到一家離家不遠的小麵店,大概是過了用餐時刻,只有我一個客人,我點了碗陽春麵,它上面加了一片瘦肉,湯頭清爽而不油膩,從此我偶而會去光顧。有一次我跟老闆說我會洗碗喔!他看看我的穿著打扮,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不多久,有一次我表現的機會來了,我洗得快又乾淨,他的確很訝異。由於他的店面不大,簡單的清潔工作我也是做得來的,我不是正式員工,只是偶爾幫忙,但至少可免費吃一碗麵吧!

隔了一陣子,我因有事沒再去幫忙。等到有一天,我回去的時候,他都沒營業。我一連去了幾次,覺得很納悶。最後終於由他的鄰居口中得知,他說他身體不好,打算不再做生意了。我聽了只能悵然地離去,也許再也沒機會吃到那令人懷念的味道,不過還是祝福他平安健康!

上一篇:人算不如天算

下一篇:一位失聯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