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1:17:04絳仙

北京人研究山頂洞人

北京人研究山頂洞人2004/2/26


有些時候只是單純耍嘴皮子
連心事都在體裁上定了格
我生活規律
神經衰弱的試探每個出口
極盡所能的討好
事後 什麼都不重要

能哭是最大的享受
我的沉默不是謙虛或不懂
別再說教 你只是比我懂得討好生活
你只是利用已知 像鵝一樣宣揚你的驕傲
根本不須承受被裝懂被誤解的負擔
也不須承受被懂被了解的壓力
天的私處的撞擊
從無盡的黑公然爆發在無盡的黑

走出去吧
這裡還不是一樣沒人認識我
在我神經徹底衰弱之前
讓我專心一致的完成遺作
不再貪圖虛浮的肯定
也不再為虛浮的否定感到難受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速動是最大的安定

儘管選擇常是錯誤的判斷
但總比妥協與適應來的真實
白天規規矩矩的生活規律
小心翼翼的調整數據
晚上飛了出去
我是上帝

我的安分守己還在行進中
總是被迫離開
到了這裡又到那裡
聽說你是一個充滿棒抱負的人
私下底你只是對熟悉的環境感到陌生和疏離
為了一丁點的安全感 過著馬路生活
像游擊隊一樣 不是為了變花樣
只是在解決生存的最大困難

一點都不熟
我們恭恭敬敬的引用成名人物
我們恭恭敬敬的仰慕成名人物
我們只是要一個伴
只是要一個團體
只是要一個可以耍嘴皮子的地方
只是要在鉛字的文字上圖利
事實上他離你如此遙遠 遠成一個屁
早你進去幾步的有權為你打分數 比屁更不如
不如不如不如 我們保持沉默好不好
至少我還覺得你的友善
至少我還覺得你是朋友


解讀只是個人的反應
你的所有浮的虛的缺點都投射在我
許多不愉快的經驗要獲得解脫
許多隱藏性的悲劣要獲得救贖
代罪羔羊只是一個聖經上的儀式

馬只能走斜的路
炮只能過山吃子
我的疲憊只為你毫無風采
我們恭恭敬敬的浪費彼此時間
引經據典的定義彼此知識
不過是為了得到一個不大壞的結果
在打分數與被打分數間是這麼殘酷競爭
怎麼有雄心壯志說今天是顏回
明天是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