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4:19:17棉兒

愛情遊戲

已畢業的食經三常與我談起愛情的故事,其中自有許多委婉狐疑迷惑衝突之處;那男孩突如其來的牽手算不算告白,手機簡訊發現詭異簡訊算不算出軌,交往中感覺自己喜歡他人算不算背叛,一直等待電話卻不打來算不算不愛?這一切計算的公式與等號兩端的狀況都令人迷惑極了,卻也充滿魅惑,如同一個巨大的發光體,驅使人們不斷靠近、投入,以致於烈火焚身。

曾經在我很年輕的時候,也熱愛投入這類愛情遊戲中,我可以等待電話長達三天四天,可以忍受地下戀情長達兩年三年,可以經過前一天說定的交往,第二天就見他帶女友出現的窘境;可以用三年時間等候暗戀一個不曾表白的對象。更早以前的高中時期,我甚至可以整整一天一夜在電腦前找出密碼,偷窺那個據說是背叛我的男孩的信箱──

因此我可以理解,遊戲裡過多的空白與模糊,所能生發的想像、試探、痛苦、狂歡、喜悅與劇烈的撕扯。

後來的愛情就比較清晰了,清晰的原因約莫來自於逐漸清楚自己的願望,我吝嗇付出時間在等待電話、察看手機;更嚴重的是,我開始厭惡任何一次的沉默、言語試探以及猜謎──過去我可以在電話前足足等待一個小時以上,懇求他說一句話或兩句話,讓我明白他憤怒的緣由在哪裡,然而此刻,我卻連一秒鐘都不願意浪費在自卑自憐或猜測試探中。

我的愛情,就如此,逐漸走在陽光中。真正的坦白,在於對自己生命的坦白,過去因為害怕被拒絕被分手,故而無法坦承自己對試探猜測的厭惡,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配合別人──然而此刻,我希望自己學習把時間放在對自己的理解上。

因此,我雖然無法確定過多的愛情遊戲是否是對愛的一種傷害,然而如果對自己多認識一些,是否會少經歷一些因為遊戲所造成的傷害與痛苦呢?有一回我試探使君叫他猜個事兒,使君極度不高興,甚且到了要掛電話的地步了,我這才明白猜測試探不僅曾經傷害我,也傷害了他──雖然愛情遊戲有時也會帶來樂趣,但除去遊戲的愛情,或許也會充滿樂趣呢?



(因為陽光而明亮的愛──也算是一種願望吧。)

上一篇:樂莫樂兮終相知

下一篇:渡頭餘落日

D’Artagnan 2010-06-23 20:45:42

人們都是從愛情遊戲中學習成長,
就想俺雖然不斷受傷,
但愈來愈知道什麼樣的愛情是我想要的,
傷害是成長的必經途徑,
這種話--很抱歉不浪漫,但真實就是如此
(即使超過30歲,還對愛情懷有天真想法的男女不在少數...嘆,要美滿的愛情,真實卻是不可少的要素)

版主回應
不會啊,很真實,在受傷中理解自己、澄清問題~~
你會找到的啦~不要擔心
2010-06-24 11: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