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11:02:17棉兒

調課

晚間約莫八點四十,我正跟老師討論論文注解的問題,姐上msn丟給我離線訊息,說學校打來通知我沒去上課,我氣急敗壞,上星期教學組長請我與我們班一位任課老師調課,將星期二四五節的課調至星期一的一二節,昨日以上過兩節,為何今日還有課呢?於是我致電學校,主任問我為何沒去上課,我告知他我昨日已上過國文,於是我奔赴學校,然而面臨油價調漲,中山南路上的三間加油站都車滿為患,一輛貨車擦過我後輪差點倒地,稍停後我繼續馳行。
校門口的警衛伯伯一見到我就說全校都在找我,我更加急切,進入辦公室,面對疑惑的學生,我對主任說昨晚已經上過國文課,為何今日還是我的課呢?一旁的教學組長抱歉地說,她告知有誤,應該是下星期才對,何老師我去你們班上下一堂課好了;我已經來了,我安靜地說,排開四周圍觀的學生,他們第一次真實看見學校行政體制的疏失,進入教室之後,我向班上同學道歉,基本上學校沒有顧慮學生受教權,下一次不會發生了──然後我開始上出師表,我沒有讀完昭明文選,然而卻深愛其中的某些選文,那些大學時代捧讀的印記,烙下就不會更改,我發現學生特別認真,大聲讀課文,認真回答我的問題,對於食經一,我非常感激,因為你們讓我深嚐為師的喜悅與豐富──我定志要把你們完完整整帶畢業,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絕無更改。

下一篇:美少女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