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2:24:14藍色魚

坦然

"崑濱伯即如此,他開放到沒什麼不可以拍,他告訴我們:「這就是生活啊!
我的生活有什麼好怕人知道的。」崑濱姆還會害羞,他不會。
「你要拍洗澡,我也可以讓你們拍!」對他來說,老天有眼,
神可以看到他的一切,別人為什麼不能看?非常的坦然。"

上面這段話引自世界電影電子報....

崑濱伯其實只是一個台南後壁的老農 或許他們的生活並不富裕
胼手胝足的耕作了一輩子 也許僅夠溫飽
但他們鎮日與太陽大地為伍 貼近自然
他們有自己的哲學 也許無法訴諸於文字 但卻表現於生活
他們是真正的哲學家 也有真正的坦然....
我問我自己 我能夠如此嗎? 答案: 恐怕很難....

P.S.
上述的那段話是在介紹'無米樂'的拍攝過程
這是一部不錯的紀錄片 推薦給大家 不過要快喔 6/3就下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