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2:20:02藍色魚

In Penang....

一般而言 出差並沒有什麼特別好寫的
但這次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檳城 趁著工作的空檔
當地的同事很熱情的帶我走了一趟檳城的一些名勝
讓我有挺多感想的 檳城 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中
有二十四個是南洋的華人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 成就了中華民國的辛亥革命
是當年國父跟同志們在檳城的一棟小屋子中決定的
海外的華人 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的身分
他們胼手胝足 在陌生的國度開展出屬於自己的成就
也許遠在他鄉 卻團結 互相扶助 國家有難 他們出錢出力
甚至連生命都付出....
他們堅守傳統 努力的維持宗親家族間的關係
更以身為華人為榮
我當地的同事 本身就是當地的望族之一的後代
他們的宗祠叫龍山堂邱公司(公司就是宗祠的當地說法)
我在保存的很好的宗祠中 聽他娓娓道來當年祖先們的奮鬥
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而這種感動 卻在回台灣的飛機上 當我讀著中文報紙
看著台灣政黨間的政爭時 變成了一種慚愧 而唏噓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