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21:29:50小僕

分享》「屬靈爭戰」(1/2)神做的部分



最近相信不少弟兄姐妹和我一樣,在公司裡遇到不小的屬靈爭戰,小僕找到一篇牧者的講章:今天先分享第一部分,屬靈爭戰中,神作的部分!


約書亞得到一個最大的恩典,在他最孤單、最無助、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他遇見神。遇見神真是我們生命裏最寶貴的一件事。成為一個基督徒,在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天天能真真實實的遇見神。不只是觀念上、理論上知道我的神是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的神(賽七:14),而是真真實實的經歷,我的主每一天、每一步與我同行。「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是希望得幫助,但翻開聖經讀不進去;來聚會渴望遇見神,但回去時仍然心亂如麻,我們都已經到神的面前了,但仍然遇不見神。相信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你最需要主的時候,你靜不下心,遇不見神。約書亞是怎樣遇見神的呢?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書五:13),當約書亞靠近耶利哥城的時候,他舉目觀看。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來到神的面前都得抬頭,低頭就遇不見神。「舉目觀看」就是抬頭仰望神。弟兄姊妹!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遇見神,不是神不讓我們遇見,而是,就算是我們來到神面前,我們仍不斷低著頭想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軟弱。當我們鑽進我們的問題的時候,即使讀聖經也讀不出神的話;主日敬拜也一樣,同樣的一個主日敬拜,有人感動得不得了,得到很大的幫助,但也有人從頭到尾,都在自己的思緒中。除非我們學習舉目觀看,轉眼「仰望」耶穌。在參加聚會、禱告會、個人靈修,如果我們仍見不到神,我們需要的是抬頭仰望主。約書亞什麼時候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舉目觀看,不料...」(書五:13),「不料」就是沒有想到。哇!原來主就在這裏!其實主一直在那裏,不是忽然出現,只是當他一抬頭,他就發現祂就在那裏。弟兄姊妹!你知道嗎?主一直都在那裏,來到神的面前,我們一起學一件事,主啊!今天早上,我們來到這裏一個半小時,請幫助我,將我的問題、我的重擔放下來,讓我專心定睛在的身上。主耶穌,我要聽見有話給我,我要遇見,幫助我真真實實的經驗的同在。


約書亞不但舉目觀看,他問「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約五:13)。他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有的解經家說,在舊約時代這人就是神自己,有的說是代表神的天使長。但不論是那一位,重要的是他遇見神了。「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書五:14)「作元帥」和「作幫助者」是不一樣的,幫助者是來幫忙的,遇到困難、需要資源的時候找人幫忙。但主說:「我不是你的幫助者,我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元帥就是軍隊的掌權者、負責任者。今天,主也對我說,祂在我們生命中不是「幫助者」,而是讓祂負責、讓祂掌權。但關鍵在我願不願意放手,交給主。

當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他問主,你是來幫助我,還是幫助我的敵人?主對他說,我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也就是說,你交出主權,我帶隊、我負責。基督徒一生都面對這樣的事,如果你不肯交出經營權,你就會永遠活在孤單無助裏。主沒有應允,基督徒一生沒有擔子、沒有難處,唯有交出你人生的經營權,你才能經驗主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容易的。關鍵是你要將主權交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