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3:39:02BLACK

愛的反面

我們家固定訂報,我看報的順序通常是影藝版、副刊、地方社會版、
頭條版,之前某報的副刊寫著,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愛,
說是恨,反而把恨給美化。

看完這個內容,我想了又想,覺得作者寫的很貼切,
沒錯,愛的反面是不愛,哪是恨,恨是出自於對方的辜負,
或是為了自己憤怒的情緒之說詞。

深深認為因為愛過,所以更不會做出殺害對方的事情,
每次看到情殺或自殺,我都覺得心驚膽跳的!
難道殺了人,心情就會好一點?
還是殺了人換取自己的前科紀錄,很值得?

不愛就算了,頂多難過個一陣子,頂多好幾年不碰感情,變成工作狂或
名列前矛或者被死當又讓父母傷心的學生,
頂多到過有回憶的地方就淚流,頂多聽到熟悉的情歌就掩面痛哭,
頂多墮落的胡亂自己的感情生活,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到最後報復到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也害了愛妳的人。

失戀了,就是這麼回事。

看是用什麼方法去平復自己的傷痕,恨也罷,還愛也好,
找人填補也好,就是不要去傷害別人危及生命,
如果要選擇自殺,可能要多幾秒鐘想想,還愛妳的家人,
如果沒有家人愛妳,那妳可不可以多愛自己一點?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那...我無話可說。

寫的很瀟灑,但是我明白真的愛過,又有幾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平復?
能做的就只是用其他方法麻醉自己,過一段傷心淚流的日子,
走過記憶深刻的悲痛,讓時間把悲傷帶走,讓自己習慣。

不然,又能如何?

總有一天,妳發現當自己不再愛那個人,妳會後悔當初做過
傷害愛妳的人,也傷害自己的事情。

上一篇:我們不複雜

下一篇: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