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0:41:02記憶

不勇敢,好嗎?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並不是堅強的,只是環境造就了我的保護色!
傷心的時候,我也想哭;孤單的時候,我也需要溫暖...
一個人很無助的時候怎麼辦?
所以我學會被動冷漠....
我不看不聽,因為太美好的總是虛假的。

 

 

 

 

 


雖然期待幸福,如果又重蹈覆轍,那我什麼都不要!
初戀,是高二那年認識的,他是暑期實習的同事介紹的,他是國防學院的學生,是他自己主動寫信給我,那個時候我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
如果你問,我和他能發生什麼呢?
因為是軍人,所以不會光明正大牽手~~一方面是因為我家的教育,而他覺得有失男人的面子,而我竟也甘願...永遠是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
因為是軍人,我必須在他需要我的時候,電話能找到人,而我有事需要幫忙時,他總是說公務忙,而我變成習慣...
因為是軍人,他需要吃頓飯,而我必須花時間排除萬難準備好,但是他卻不願意去幫我買臨時所需的材料;因為想看海,而我必須要挨冷受凍站在堤防邊...
因為是軍人,當我某年住院和死神拔河爭取時間時,他說他的眼睛痛比我重要,所以我只見到一束姬百合花,人在哪...
你知道我的家庭教育,他是我媽媽當時覺得不錯的人...沒有不良嗜好,以後又有穩定的工作,至少不愁吃喝~許多優勢條件始終有利。
那時我很累...累到想逃
因為他常突然出現突然消失...
如果你問難道這個時候沒有人出現過?有。
所以我說從高中、二專時我的誹聞很多,甚至還有校外的來信。直到二技,我也知道班上的同學殷勤不是沒道理。
但我真的以為媽媽說的是對的,女孩子不要隨便花心、不要顯得沒家教,要專心(不管是讀書還是談感情),所以我忍耐所以習慣,因為甘願所以麻木!
10年是我的極限,這次他又消失了(我知道有人早就介入)...
他做了選擇,選擇不肯說明。我可以接受他選擇另一個年紀比我們大的熟女,我可以不需要任何分手原因,我只是始終無法了解...為什麼突然消失?
然道說分手很難嗎?我也選擇消失,手機換了號碼、拼命工作然後專心去夜間進修,選擇離鄉背井換個環境換心情...
所以我說~
我絕不要輕易再幫男人煮飯,如果他只一昧想要求得一頓溫飽,而從來不為我著想過,那我會建議,請找一個廚師或女傭。
我討厭姬百合花,所以我後來只喜歡香水百合或桔梗,甚至路邊小野菊花都好,如果只是敷衍,那我什麼都不要。

 

 

 


不知道是怎樣開始
然後
卻像塵埃一樣
讓你痛了
然後 消失了


快接近夏日。

這學期的課程面臨的都是製程和工程理論,雖然不是本科系出身,但我知道投入課業時間越多和忙碌的假象會讓我忘記很多事,甚至會從心底露出一丁點自以為是的優越感,因為我很清楚,我一直跟別人不一樣...

其實你會發現,人生有時候常在一些事物上感到後悔,可是說穿了,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為了幫班上那些同學修改簡報,待在電腦前的時間越多,竟然會佩服那些一整天掛在電腦前的人到底從裡面發覺了什麼有趣?值得耗上一整天!
『無聊!』我不屑的喊了出來...
「要不然教你一個有趣的地方打發,反正大姐你是電腦白痴,看看就好喔...」
(~咦,弟什麼時候變成好人?)
PC-HOME是我除了奇摩外第二個開始認識的地方~順便看看來這個地方的人到底是怎樣的心態。

他,有很幸福的文字,但卻也令人感到悲傷;我的好奇心驅使我一定要研究一下...
他教我使用MSN及成立部落格、去閱讀不一樣的書、轉換不同的角度。
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個故事,這次換個立場,終於他想知道我瘋狂沉溺工作的 “點”!
或許是無意也可能是故意,他要我從十年前的痛苦跳出來,也的確做到了!
他用文字刺激我,要當原來那個有能力、聰明、氣質、看法獨特、細心、心思很長遠、內心很熱情的那個我。
要往上提升,別向下沉淪。是他說的!
要相信自己是天鵝,是特別的。是他說的!
一加一還是等於一。是他說的!
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幸福。也是他說的!


我還以為可以找到一個終於聽懂你的朋友。
當我以為跳出來了,事實上是再一次進入更可怕的夢靨...
我是成長了,放棄高雄所有的一切,選擇進入一切從頭適應的中壢;完全憑著感覺去走,甚至不顧家人的反對!
他卻一昧認定我企圖想取代那段天人永隔的幸福,用文字任意批判安插莫須有的罪名在我身上,網路是很可怕的,無形往往比有形可怕。
一個人孤單在異鄉,還要一邊承受莫名的聲浪,真的很累..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上網、關閉新聞台、手機不接換號碼....從此又變成另一個人
我從來就不想取代誰或當誰,我一向是我。
這算什麼!又是消失...留我面對...

 

 


我爸和我媽可能一直不知道他們給我的影響多大,即使家族或朋友間幸福的例子太少,所以我灌輸自己要“相信幸福”,只是30幾年的一切,我還沒有力量可以一一推翻全部...我需要有人給我力量和時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當自己.....
不再勉強的勇敢下去....

(悄悄話) 2010-01-24 10: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