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6:41:03pei

dreihundertsiebenundfunfzig.

 

 

Arbeit_357

 

Dear reader:

我瘋了

終於了解Prada惡魔裡小秘書連尿尿都沒空的忙碌了

我忙到下午三點多才吃午餐

你應該也知道我沒吃飽會抓狂

我連抓狂的力氣都沒了

剛來沒多久的新夥伴待了半年就離職

我可以撐到畢業嗎?!

 

有時候

好多事情並不是我負責的

可大家很依賴我都丟給我還是自己懶得做

所以我很紅大家都要找我

我連要拒絕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論輩分,論階級,論年紀

我只能點點頭一貫露出假笑接手說好

作不完也只能帶回家繼續作

就為了要交差。

 

我想我比我們老師好太多了

他們的壓力之大

整個是以工作為重心

可以,必須,一定要,

三催四請下面的單位催稿一一呈上給我們彙整單位

搞得大家看到我們像看到鬼一樣

為了要趕資料.季報.月報.卓越計劃

加班加到凌晨,熬夜到早上,以辦公室為家

只為結案。

為了頭頭的一句話要全部重來

不惜為了芝麻小事,自己人為外人撕破臉

 

不知道我以後是否有他們這樣的工作熱誠

這就是社會的歷練嗎?!

 

常常羨慕著其他單位的工讀生畢業後就能直接在原單位工作

但我想想自己

我是否有這能耐那塊料

這是否是我想做的工作

我自己都不知道。

 

辦公室的人際相處重要到不行

跟長輩講話要注意禮貌,用詞是否得宜

所以我常被說沒禮貌

可是我已經盡力了

我不知道所謂的禮貌是要做到怎樣才算禮貌

可是我覺得自在又不得罪人比較重要。

 

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

這是個公開的秘密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表裡不一

我都知道也見識過了。

有時候總會忘記自己的身分

以為在同一條船上就要互相幫忙體諒

別人來陰的都不曉得

只能自己小心多注意背後是否有一把刀在等著捅你。

 

我了解很多事情只能聽不能說

我了解這些難處的種種

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希望在這段時間裡

我的訓練.磨鍊.苦練會有所體會

是我未來的"曾經歷練"

遇到再多困難都能笑笑地說

"我以前就遇到過了,這沒什麼!"

 

至少現階段

我努力地在充實自己

考MOS證照

五月到未來一系列的大小演講

六月還有wenzaorian的搶書活動

 

至少,我正在做。

我不會放棄自己

不會放棄未來

 

我會慢慢找到自己的路

永遠,向前走。

(謝謝舅舅托夢告訴我這句話)

懶某人 2010-07-01 19:58:14

加油!(雖然有時候這句話一點用都沒有,不過我看到的時後還是會小感動一下>v<)

版主回應
謝謝你:)
I have same feeling with u.
2010-07-09 11: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