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2:12:23ines

史達芬妮







聽人說
物以類聚”,自己也深信不疑,因為幾個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朋友,在性格喜好, 或價值觀上,大家都有些雷同之處,就像人常說的,算是屬於《同一掛》的人。自從修了那堂數學課,說也奇怪,有些人自然而然的就會混熟;人與人之間,有時有些事情也說不清楚,就像《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這兩句說的,修另外一科的同學之於自己就屬後者,上了一整個學期的課,話也講的不算少,學期過完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

 

 

說到跟史達芬妮熟起來的經過也挺怪的,因為晚了一個星期註冊,上課作業全然不知的情況下,就因坐旁邊的熱心同學,才算能知道並加以預備,還在心中竊喜的想,這學期可有人可彼此照應了,不會像其他科目,總是〈孤軍奮戰〉,怎料只跟她萍水相逢了兩堂課,她就不見了,正因為史達芬妮的告知,才知道,她小姐因為這堂課,她自認為難過已退選了。 好不容易見了一個面貌和善的同學,她竟然有自知之明的脫隊了。

 

 

獨來獨往的日子持續了一陣子,這段時間也沒跟史達芬妮熟起來,一是她聲音超大,讓人誤解她可能超兇,因為聲音+長像=我給她下的結論,再者,她穿著有時超勁爆。使我自然而然的認為她《非我族類》,所以保持君子之交。但是,人不但不能沒有朋友,更不能少了戰友,特別是修這種要上臺示範教學的課,當妳站在台上,妳才能感受到有多孤立,多需要坐在臺下同學鼓舞的眼神及給你適時的掌聲。跟史達芬妮一同是高中同學, 兩人又是好友, 也是我這堂課的同學-諾瑪, 給了在講台上的我,這種無形的鼓勵。至此而後,我們三個人竟然開始同進同出了。

 

 

經過短短時間的相處,我對史達芬妮有了一些了解與認識。知道她為什麼會在台上試教時, 愣在那裡, 也知道了,她為什麼在台上,竟然不知所云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她太緊張了。 老實說, 她緊張旁人還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因為那兩次她都穿的挺辣的,很有自信的介紹自己是史達芬妮教授”,任憑誰都不會把她傻在台上與她的緊張聯想在一起,所以,要不是諾瑪做證,還真叫人難以置信,哈哈!

 

 

第三次上台,也是她挽救分數的最後一次機會,我們比她還緊張,一再提醒她不用再介紹自己是史達芬妮教授”,裙子不要穿太短,衣服再熱也別少穿,《為人師表》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務必得體,要她再我們面前演練數次後,才解散。 隔天,我們見她,衣服沒穿少,裙子也不算短,但她頂了一個黛安娜.蘿絲頭戴了頂有點像要上台做秀的假髮可想而知, 我們只能無語!

 

 

這天上台試教只排了兩個人,一個班上男同學,再來就是她,通常,正常的情況下,要上台之前,都會把等會要用的教學道具準備準備,把等會要講的內容復習複習,而她,在她那雜亂無章的袋子裡摸了一陣子,製造一些噪音之後,拿出一顆蘋果。看到這裡,我用一臉驚訝的表情看她,她一副不懂我臉色的樣子,又摸出一把塑膠刀來,因為見過她吃蘋果的樣子,套句諾瑪笑她的話《可憐的蘋果被凌遲了!,因為她不吃皮,片下來就用她的門牙啃,吃像不雅,沾了滿手黏膩,還製造一堆垃圾,最要緊的是..."費事耗時",而她不是就要上台了嗎?我只能在我的紙上寫下這幾個大字給她《我真是被妳打敗了!》。

 

 

她讓我不解的地方還很多,穿的超時髦,戴了個呆呆的眼鏡,問她,既然這麼愛漂亮怎麼不戴隱形眼鏡,她回答說,她還沒有準備好~(哇哩咧!又不是要登陸月球!), 還有跟她去學校附近餐廳吃飯,她可以站在那裡要求試吃個十五,二十分鐘,然後還是點的跟昨的一樣,或是,一件待會幾點?在那裡碰面的事,她可以跟妳講個半小時…, 聽說她還有更扯的事~ 諾瑪放話給我《以後妳會慢慢的發現》….

 

 

我想,世界因某些人做惡而使人生厭,但也因為某些特異的人而越發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