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09:25:18ines

Sloppy Joe

 

 

隔壁隔間坐的是一個年輕的老外, 個性算的上溫和,一些時日經過大家也比較熟了,偶爾講個兩句,從他身上也知道了不少在地人才會知道的事情.



這天見他拎了午餐進來,出於好奇我探過頭看,”Sloppy Joe”的字樣就打的大大的,忍不住問他



店名嗎?” 見我滿臉疑問,又聽我的問題,他忍住不笑的向我解釋



其實指的是這種食物,並非店名”,他說


為什麼這麼叫? " ”邋遢的喬”,忍不住在心中直譯.


其實它是一種熱式的三明治或漢堡包, 因為內夾的並非硬式的漢堡肉,而是較像肉醬的樣子, 吃的時候,很容易滴的到處都是邋遢又狼狽樣而得名吧!.”  他就所知的大概解釋又查了網路以便給我更詳盡的說明.



其實網路所載與他所說大同小異,這肉醬大多是由絞火雞肉,絞牛肉,或絞豬肉與大量蕃茄醬或意大利通心粉,加上一些蔬菜熬煮而成. 因地域不同,內容有些改變,但形式上大致相同.



說到名字的由來? 據說是以古巴的首都哈瓦那地方的酒巴”Sloppy Joe”來命名.
據我的推測這酒巴老板大概叫”Joe”可能吃東西常掉的滿地都是, 非常的sloppy!


PS: 這裡
很多三明治是吃冷的!

 

 

上一篇:波蘭的牛奶糖

下一篇:義大利麵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