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23:59:47S.M.

【報告】就肚爛的報告-少年兄維特的煩惱,夠喵的!

我語文素養的報告

明明就可以挑一些簡單的網路愛情小說寫

我這組偏偏要自以為高格調選這個啥鬼維特的

之前更扯~還說要寫"飄"也就是傳說中的亂世佳人

挖哩勒~看完那本早就過年吃湯圓了!!

呿~

害我奇摩子整個壞掉了~

就給他惡搞一番

惡搞的結果就是‧‧‧

60分 ‧‧‧ O__o"

小朋友們~不要學蛤!

叔叔有練過~別跟自己的分數過不去阿!!






少年維特的煩惱   結論



  十九世紀浪漫主義盛行的時代,出了這麼一個浪漫文學的巨擘─哥德,而他那開啟浪漫主義的勃興,使德國文學踏上世界文壇的雋永之作—『少年維特的煩惱』,更稱的上是愛請小說裡的經典代表作;沒有錯,它在愛情小說裡的地位,並不是現在二十一世紀中,那些植物人們(什麼蔡跟什麼樹)所寫的愛情小說可以與之比擬的,但光是靠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口耳相傳,是不可能讓這本書在文學界中可以歷久彌堅,仍然擁有如此崇高的地位,長達近兩個世紀;究其原因,我們不難發現,其實它的賣點就在這本書的作者,哥德本身極俱戲劇性的腦袋瓜兒上面,為什麼我敢這樣大膽篤定的說,原因很簡單,在我看完他所寫這本書的內容後,我發現,哥德先生若不是被當時浪漫過頭的氣息沖昏了頭,就是本身就有精神上的障礙,不要說它的愛情觀離經叛道,如果我有這個榮幸也可以說句話,我會以誠懇而哀怨的眼神告訴哥德先生,他有強迫性精神官能症(*註一)的這個殘酷事實。


  當號稱浪漫多情哥德,碰上他少的那根肋骨,也就是夏綠蒂小姐,一切的一切,就像番仔火碰上一桶汽油這麼樣的一發不可收拾,我相信,哥德對夏綠蒂的愛,絕對不輸現今台灣龍捲風裡黃志中與方家怡那樣的深情不移;但畢竟,哥德再怎麼浪漫、情再怎麼多,他一樣只是一個人的歌德,夏綠蒂一樣還是別人的夏綠蒂,他們的關係,充其量,就只能像是立委林重謨先生所說的精神出軌而已;所以,在現實中無法達到的目標,他就把它全部寄託成為文字,很可惜,還是達不到,因為,少年兄維特,最後還是死了,為什麼?當然,少年兄維特不是台灣的勞工兄弟,也不會笨到喝上面貼《我有毒,請勿喝》的保利達B,我想這點大家應該很清楚;其實很簡單,這就叫做主角不滅定律,因為哥德先生只要犧牲少年兄維特這個小配角,就可以成就他這個主角,浪漫郎哥德,何樂而不為?


  或許愛情小說的模式都大同小異,但是像少年維特這樣的經典佳作實在少見,但我個人認為,他經典的所在,並不是他的內容,而是在於後人稱讚這本書的敘述文章,例如「自由和熱情無聲的吶喊」、「以藝術的型態昇華為詩」、「瀰漫著情景交融下的天人合一、感性流露的民胞物與」、「純潔、誠摯、高尚的思想,以及那份宣洩人生、自然和藝術的智慧」等等諸多令我發自內心由衷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地步,這世上竟然有這麼美妙的詞句,而且全部都給了哥德的這本書—『少年維特的煩惱』,這就證明,這本書絕對是有他的市場行情在的!至少有這麼一位熱情的書迷可以這樣毫無保留的支持,我只能說,哥德先生的這本少年維特的煩惱,成功了!


*註一:強迫性精神官能症:主要臨床特點是不可抗拒的荒謬思考與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