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21:04:31S.M.

【心得】2005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參訪心得。

這篇就真的是我的心得了

只不過為了迎合老師的口味  

所以小小的說了些違背良心的話

哈~聰明的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吧!!?





  如果說未來要走創意設計業的人從來沒有參觀過設計展,那就好像已經要從警校畢業的準警察大人不會開槍一樣的令人覺得匪夷所思,好在,今天有這個機會可到台北參觀這個設計領域的盛會,用以增進自己的眼界,也免去讓人匪夷所思的窘況。而在逛完整個會展後,才發現,原來創意也是可以加以實現的,讓我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的驚奇與讚嘆。


  展場裡,琳瑯滿目的設計成品,都是每個即將邁入這個職場領域的學長姐們的巧思與傑作,讓我在不斷的佩服讚嘆之餘,也不忘思索,三年後的我,是否也能夠做出像這樣水準的作品,或者可以比他們來的更好;在看完各個學校的攤位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成功大學的工業設計系了,不虧為企業界最喜愛的學校,他們的作品,更是不輸已在業界的專業工作者,不只是他們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他們每個學生,所散發出的積極與熱情,更可以從他們對於作品的主動解說上一覽無遺,這是在別的學校所無法感受到的感覺;還有,長庚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的設計作品也是炙手可熱,難怪有些設計者,當場就有廠商在洽談合作事宜,這樣的表現,實在令人激賞,誰說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即失業?


  在台灣,已經慢慢可以感受到設計產業所得到的重視,但是跟國外相較之下,還是遜色不少,這也讓很多的設計人才外流,實在是很可惜的地方,因為台灣人的創意,並不比外國人差,在看完了新一代設計展後,除了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這個領域嶄露頭角,也真的由衷的希望將來國際的設計舞台上,能夠有Made in Taiwan的作品,揚名國際。
日本藤素 2020-01-11 22:08:0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