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01:01:14S.M.

【劇本】寫給學伴的軍訓小劇本。

很HIGH~!

半夜一點的莫名奇妙挑戰~

花了近一個小時寫的粗操極短劇

有關領導部屬的內容~

嗯~我真的是趴帶~~







四張桌子,一個人演老闆,一個演旁白,其他人演職員


旁白:這是一個大公司,有多大,我可以告訴你,大的很誇張,怎麼說?他有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經理、主任、課長甚至是小組長,而最重要的是,都是同一個人,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個大公司的當然領導人-老闆(演老闆的出來揮揮手),而這個老闆,也就是台語所說的"頭家"、英文所說的BOSS,來跟我唸一次,B-O-S-S,嗯!很好,大家都有當老闆的淺力,耶,扯遠了,這個老闆呢!是每個小職員心中永遠的夢靨,因為,追求完美的他,雖然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但對職員的要求卻一樣的嚴格,任何一點小錯誤都不容許發生,因此,每天的上班,對小職員來說,都像是打仗一樣緊張‧‧‧


(演員就定位

一開始,老闆站著走來走去,盯著三個職員

三個職員演著緊張兮兮貌

這時,老闆開始一個一個數落職員)


老闆問職員甲:ㄟ,上次交給你的企劃案,妳做好沒!?

職員甲:(結巴貌)報報報‧‧‧告老闆,還~沒‧‧‧(低頭)

老闆:(拍他桌子,大聲)還沒,我交給你快1個禮拜了你給我說還沒,好,扣妳三天薪水

職員甲:謝‧‧‧謝老闆

老闆:(走向職員乙)你勒,做好沒!?

職員乙:(一樣結巴貌,越說越小聲)報告老闆,快好了‧‧

老闆:(大聲)快好了!?你怎麼不去跟客戶講說快好了!?很好,扣妳五天薪水

職員乙:謝謝老闆(說完趴在桌上哭,職員甲過來安慰)

老闆:(走向職員丙,笑兩聲,低頭看職員丙的臉)你,不會讓我失望吧!?

職員丙:(吞口水,緊張的看老闆)報告老闆,我(低頭一下,在堅定的看老闆)‧‧做好了!

老闆:(抬頭笑)呵呵呵,果然沒讓我失望,那東西勒?!

職員丙:(低頭手指在桌上劃圈圈)企劃案‧‧‧企劃案‧‧被我兒子拿去包便當了‧‧‧

老闆:(大聲,瞪大眼睛)包便當,非常好,你給我調去清潔部掃廁所一個月!

職員丙:嗚~哇!

老闆:(抓住職員丙的領子,前後搖,甲乙過來拉老闆)還哭,再扣薪水一個禮拜,感不感激!感不感激!

職員丙:感激!感激!!!

老闆(整理衣服):哼!一群飯桶!

(演員回覆正常狀)






旁白:這樣的戲碼,久久就給他上演一次,讓每個小職員每天都是膽顫心驚,害怕再次成為老闆的目標,但是,他們不曉得,有一場更大的風暴,即將來臨‧‧‧



(老闆出去,剩職員)

職員丙:(大叫,緊張貌)完了啦!完了啦!

(職員甲乙都看職員丙)

職員甲:怎麼啦!?又發生了什麼事?!

職員丙:死定了啦!我把一個重要客戶的資料搞丟了啦!完全沒備份,老闆知道,我不就要喝農藥自盡了!?

職員乙:阿‧‧‧這(搖頭嘆息),施主,您還是家當收一收,躲到非洲看看能不能逃過這場災難

職員甲:(打職員乙)唉唷,妳就別玩她了,快幫她想想辦法吧!

職員乙:我看,還是跟老闆老實講,會比較好喔!

職員丙:嗯,好,我有必死的決心了!

(老闆笑呵呵的走進來,甲乙馬上回座位)

老闆:(邊走邊跳舞)怎麼啦!?各位同仁!?

職員丙:(突然站起來,面對老闆)老闆,我要跟你報告一件事!

老闆:(一樣邊說邊跳,很HIT HOP的說,比手勢)說!說!說!

職員丙:我把上次的客戶資料搞丟了!

(甲乙都低頭念經貌,老闆定格3秒,與丙對看)

老闆:啥!?弄不見啦!?(馬上又變成假嘻哈)YO~沒關係~在想辦法補救就好!

職員甲乙丙:(每個嘴巴都張大,不可思議的看著老闆,一起出聲)ㄏㄚˊ!?

職員丙:(回過神)真的‧‧‧沒關係嗎!?

老闆:(繼續假嘻哈)真的!

(這時職員甲乙回過神)

職員甲:老闆!我不懂,為什麼以前只要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做錯,你就可以發那麼大脾氣,而這次這麼重要的事你卻沒有責怪我們!?

老闆:(變正經)我跟你們說,我以前會對你們這麼嚴格,一點小事就發脾氣,是為了讓你們有所警惕,不要再犯這樣的小錯誤;而像這次這樣的大錯誤發生,你們自己就已經懊悔的不得了了,我怎麼忍心再責怪你們!?所以,我才沒有對你們發脾氣,但你們可要好好的去做補救的措施,公司的存亡可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的!(拍拍甲跟丙的肩)

(甲乙丙兩手合十,超感動的貌)

職員甲:原來老闆是這樣子的用心良苦阿!

職員乙:原來我們一直錯怪你了!

職員丙:喔~~~我們會好好表現的!公司在人在,公司不在我們就喝巴拉松!!

職員甲乙丙:老闆,我們這輩子跟定妳了!

老闆:哈哈~!大家一起加油吧!!OK~!來,跟我一起跳跳最近學的新舞步!YO~YO~CHECK IT OUT !

(全部人一起跳)

旁白(老闆職員繼續跳):從此,他們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