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5 05:04:12Zoe

紅櫻桃

昨晚,和老公看由圖書館借來的「紅櫻桃」DVD。片子是我選的。在美國要看中文片,當地圖書館其實是很好的選擇。像我們這裡,由於全「郡」(county)各城市的圖書館都以電腦連線,大家互通有無,所以有時甚至比錄影帶出租店還方便。

話扯遠了。為了加強老公中文的聽說能力,我常常從圖書館借來一些華語片,而大陸得獎的大、小悶片也看了不少。可是因為是在圖書館網站上抓片,有時並不知道片子裡的劇情為何。像昨晚,等到片子快看完了,我問老公:「這故事……究竟和紅櫻桃有什麼關係呀?」(答案是:沒有關係。)

影片結束後,老公說:「這算哪門子的華語片嘛?根本就是俄語片!」

然後他決定,我選擇影片的能力有待加強,也許三不五時,他得put the kibosh on我選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