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3:47:04Zoe

【舊文重貼】小小說:無題

「我說老兄,你的行李,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耶!」我氣喘吁吁地說。

他展開略帶歉意的笑容:「哎呀!住在學生宿舍的時間一久,就這麼囤積起來了嘛!」

「還真多虧了Zoe幫忙,要不然啊,不知道你得弄多久呢!」站在一旁的美女出聲了。

今天是我和室友分道揚鑣的日子。孤男寡女同室而居這麼些年,居然沒有鬧過緋聞,早已成了整棟學生宿舍的傳奇一樁。不過看到旁邊這位「美女」之後,任誰都會露出了然的表情;她不但年輕貌美、氣質出眾,還是位才華洋溢的畫家,連我都對她崇拜得不得了。

「伯母妳太客氣了!我們當了這麼久的室友,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嘛!」被美女稱讚的我,反倒不好意思了起來。

送走室友和他的美女媽媽之後,天也晚了。我把包袱款款,住進另一間寢室,獨居生活就從今夜展開。

※ ※ ※

半夜醒來,瞄向鬧鐘的時候,看到書架上有顆白煮蛋,一頭的蛋殼已經有點碎了,這才想起這間寢室沒冰箱。傍晚原本打算以這顆白煮蛋果腹的,卻因為忙著在新寢室安頓,就把它擱在書架上,忘了!這怎麼成呢?若不把蛋冷藏好,讓它這樣呆一夜,明天一早鐵定成了「壞蛋」,不就甭吃了嗎?

冰箱……大半夜的,叫我上哪兒去找冰箱呢?有了!不如就借用一下舊寢室的冰箱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立刻捏著這顆白煮蛋,在走廊上摸黑找到了舊寢室。開門進了去,冰箱還在,真是謝天謝地!我把蛋放進冰箱裡,就回自己的寢室去睡回籠覺了。

※ ※ ※

次日我飢腸轆轆地醒來,馬上想起了那顆白煮蛋。睡眼惺忪地走到舊寢室門口,卻發現門被鎖上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昨晚明明還進得去,現在怎麼上鎖了呢?仍然處於半睡眠狀態的我,腦筋完全不管用,想破頭了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阿威的備份鑰匙應該還在,去向他借好了!」

從舊寢室到阿威的房間,我就是閉著眼睛也不會走丟。我們倆由男女朋友升級為哥兒們,感情反而愈來愈好。對我而言,阿威太完美了,當他的女朋友太辛苦、壓力太大,所以這種柏拉圖式的相處模式,讓我相當自在。嗄?嫉妒他的女朋友?別傻了!阿威是好人,他女朋友也是好得沒話說,她和阿威談起戀愛比吃青菜還容易,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謝她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嫉妒她哩?

「阿威,我寢室的備份鑰匙在哪?借用一下。」我象徵性地敲了一下門,就闖了進去。

「小姐,大清早的,妳的興致還真好!還有,不是跟妳說過,敲門之後要等人家來應門的嗎?」阿威不急不徐地回答。

「我餓了,急嘛!」在他面前用不著裝淑女。「備份鑰匙呢?我要去拿早餐啦!」

「等等,等等!妳到底在說些什麼?講清楚好不好?我都被妳弄迷糊了。」阿威一頭霧水。

「我的早餐在以前寢室的冰箱裡,可是寢室的門鎖上了,而我昨天搬家之後,就把鑰匙交回去了,所以只好來向你求救啦!」我噼哩啪啦一口氣說完。

「妳是說,妳昨天搬家,忘記把冰箱給清了啊?」他恍然大悟道。

「我有啊!可是睡到半夜醒來才想到,白煮蛋在外頭放一整夜會壞掉,我就把它放到以前寢室的冰箱裡去了嘛!」誰叫我現在的寢室裡沒冰箱呢?

阿威的嘴角忽然浮現出一抹詭異的笑容:「那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昨晚進得去那間寢室,現在門卻鎖上了呢?」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因為想不出來──好嘛!好嘛!就是因為懶得想,所以才來找你拿鑰匙嘛!」我的心裡突然毛毛的。

「妳喔!」他長手一探,使勁揉亂了我的長髮:「真的是沒藥救了!難道妳不知道,那間寢室昨天就有人住進去了嗎?」

「什麼?!你不是在嚇我吧?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我有種上當的感覺。

「嚇妳對我有啥好處?聽說是個日本人,一個人住那兒。」阿威一本正經地說。

「那……那我昨晚……我的白煮蛋……」我哭喪著臉說。

阿威用一種半同情、半忍俊不禁的表情看著我說:「沒錯!小姐,妳昨晚闖入人家房間、擾人清夢。至於那顆白煮蛋……還是算了吧!走走走,我請妳吃早餐去!」

※ ※ ※

今天的第一堂課,據說有外校學生參與,算是個小型研習會。到了教室,只見門裡門外都是人,好不熱鬧!我和幾個熟面孔打了招呼,正要找個位子坐定,就聽到旁邊幾個面生的女生興奮地討論著:「聽說那個日本帥哥也會來耶!」「當初選課還真是選對了說。」「不知道他是哪一類型的帥哥?」「管他那麼多!不管是木村拓哉或是竹野內豐,帥哥還不就是帥哥?」

聽到這兒,我差點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哇呀!小姐妳們還真不挑耶!我在心裡暗自搖頭好笑,卻發現她們突然噤了聲。朝門口望去,看見幾個人正用英文激動地辯論些什麼;其中一人,像是感應到我的目光,朝這兒看了過來,而旁邊那群女生,則很有默契地同時倒吸一口氣。

「看什麼看?」我在心裡嘀咕著,背脊卻陣陣發涼,因為那人突然揚起一抹令人不是很舒服的淺笑,好像他知道我的秘密似的。我不服氣地瞪回去,他卻毫不在意地重新投入辯論。

「好帥啊!」「妳有沒有看到他笑了?今天真的沒白來!」帥男親衛隊又嘰嘰喳喳地交換起意見來。

我不自覺地皺起眉頭。那樣就叫帥?這些女生真的該去檢查視力了!可是那個日本人(又是日本人!進佔我以前寢室的,也是個日本人),到底知道些什麼?

突然我的腦中警鈴大作。不會吧?哪有人倒楣到這種地步的?我朝那人望去,只見他對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然後似是惡作劇地咧嘴一笑。

「我……你……」我在瞬間失去了思考和語言的能力。我又不常走夜路,怎麼這麼快就碰到鬼了?不行,不戰而降向來不是我的作風。況且,如果我昨晚真的打擾了他,於情於理似乎該去道個歉才是。再也坐不住的我,馬上起身向門口那群人走去。

我在那人旁邊站定,打算先自行懺悔,卻發現他們的辯論絲毫沒有暫停的跡象,而這位「帥哥」,更是無視於我的存在,英文嘩啦嘩啦地炫個沒完。

聽了他們辯論的內容之後,我有點發急了;這群仁兄一時半刻之間,絕對不可能辯出個結果來。我可沒興趣在這兒跟他們一起罰站!該怎麼做,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呢?有了!

「すみません……」我插嘴道。他也抬頭向我望來……



註1:請別問Zoe為什麼男女能住在同一間寢室。這是夢,請別當真!
註2:請別問Zoe為什麼故事沒有結局。夢醒了,故事自然就結束了。
註3:所有的人事物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別以為Zoe有心電感應能力。
註4:這個「日本帥哥」,真的沒有很帥啦!普普而已。
註5:當初貼上沒多久就拿了下來,因為那時覺得寫得真濫。前兩天從電腦裡挖出來再次讀過,覺得其實還好(這是不是表示本人程度退步了哩?),那就還是放上來好了。

上一篇:Farewell, Gr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