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1:59:34我不是壞公主

二手煙

二手煙這個話題我想應該算老生常談但
偏偏卻還是有人不把這公共議題放心上
某天當我開開心心的在師大商圈買東西
排著隊等著領取我愛吃的抹茶可麗餅時
有位買飲料的仁兄就大剌剌夾著他的煙
站在我面前就算當時的風向還吹向我ㄟ
剛開始只是多看他幾眼他老兄還沒反應
於是後來我火大了故意跟身邊的朋友說
這裡真的很臭ㄟ我受不了想換個位置站
此時那位仁兄才有反應的閃得遠遠的咧



真的很想告誡各位癮君子要抽菸是你們的自由
但拒吸二手菸是我的權利我們各有各的自由ㄟ
所以可以別把你們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懇請你們要抽菸請閃遠一點請自覺一點可以嗎
雖然你們沒感覺但對不抽菸的人來說很痛苦的
那種尼古丁的濃濃臭味會令人感到窒息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