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1:29:18我不是壞公主

摸不到-碰不著

2007.4.13

由於爸爸的火化時間是在下午三點
必須於隔日再至火葬場領取骨灰
屬於我們的爸爸再也摸不到碰不著
然而爸爸的後事並尚未處理結束
按照民間習俗爸爸必須等每一年後
看好日子以後才能進駐祖先牌位
再這之前則僅有一個神祇及小靈堂
但我們極怕阿嬤媽媽早晚拜飯時
會越看越難過於是只好忍痛下決定
這一年先將爸爸的神祇送至他處
雖然我們不捨放爸爸一個人在外面
但為了避免阿嬤媽媽會傷心難過
只好暫時先將爸爸送至他處供奉了
再者供奉之處有定時替爸爸誦經
我想這樣應該對爸爸是有好處的吧


於是先送爸爸的神祇至供奉處
由於爸爸愛喝茶所以我們帶他
至一處望眼過去皆是茶樹之地
將爸爸安置好以後再驅車前往
接爸爸的骨灰甕回到家鄉安置
至此爸爸的事情算小告一段落
僅剩下一週後安置爸爸的塔位


於是回到老家後
我們開始打理三合院的大廳以及家裡面
看著家中許多事物皆有謹慎爸爸的字跡
雖然我一再告誡自己不准哭要勇敢一些
但卻總是像水龍頭一般怎麼也關不起來
媽媽還告訴我現在她聽見救護車的聲音
她的心會不自覺的糾結起來我想那是因
她曾經陪伴爸爸坐過幾次救護車的關係


至此我已經整整半個月沒上班因為在清明節前就開始放假
隔天我似乎必須恢復正常生活於是載著妹妹們先行回家去
車子才開行駛出老家後沒多久我和妹妹們就開始哭成一團
因為我們都想念爸爸到家後看見爸爸的箱型車等不到主人
再看見客廳爲爸爸買的病床以及種種生病期間用過的東西
我們三個女生哭更誇張雖然知道不應該再哭卻忍不住至此
我們明白溫室的花朵終將長大不再生長於爸爸的庇護之下


上一篇:出殯

下一篇:母親節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