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2:01:27我不是壞公主

爸爸的退休証

昨天夜裡媽媽把爸爸的退休証拿給我看
代表著替國家服務年滿25年的司法警察
在職場生涯中有著他第一次圓滿的終點
雖然爸爸這次是因病才會有退休的念頭
但我也知道其實退休是爸爸計畫中的事
只不過是在他的生涯規劃裡頭提早來臨


看見退休証意味著養家擔子
爸爸可以交棒因為我和大妹
是有工作能力的人再者我們
不可能依賴退休金坐吃山空
那也代表著我們得努力工作
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著爸爸


看見退休証上頭寫著職稱副警長那是爸爸努力大半輩子所得來了
只是才剛升上這個位置沒多久後爸爸他就發現自己得了口腔癌症
副警長的位置也為爸爸保留大半年直到最近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
於是為了他的身體著想我們才有了幫他辦理提早退休的重大決定
當我在看看退休証上爸爸的照片是如此的健康臉色也十分的紅潤
再看看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在兩相對照之下真的十分不捨
爸爸瘦了許多蒼老了許多就連原本在我印象中的爸爸也不復存了
我喜歡爸爸穿著司法警察的那股帥樣好神氣好有精神也很英武喔
我真的不希望爸爸身著制服的英姿只能在照片中或夢中才能實現
不管怎麼說真的希望有天能再看見爸爸用自己的力量再度站起來

我期待那樣的日子能夠早點到來

上一篇:爸爸的另一面

下一篇:放棄與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