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5:12:38花,彩虹,藍眼睛

虹說→關於在一起這回事

關於在一起這回事


ㄧ直以來我是個極度務實的人

所以對於在一起這件事情

我也跟FILOVE討論了好幾回?

「我們在一起是要做什麼?」

於是乎

既指標又普遍指向幾個目標來選擇!

仔細想了一下

其實最後的里程碑大概就是「建立家庭」

而建立家庭後

所必須迎接的小孩子(我並不想當頂客族)

隨後養育、教育小孩

直到小孩有了自己的小孩後

責任漸漸褪去

只剩下想安靜過生活的數十年退休日子

當然了!

幾行字交代未來幾十年的生活

這是相當不適宜不洽當的

必須務實的去思考

這字裡行間看似一個人ㄧ生理所當然的過程

必須怎麼樣地去執行

才可以讓兩個人在一起這件事情

得到個最幸福最圓滿的結果

呵呵…

由於務實的我實在沒辦法以「建立家庭」這個抽象的緣由來努力

於是實務化

ㄧ開始所必須面對的就是「經濟能力」

在兩人在一起這件事中

經濟能力的壞

這應該一點都不浪漫吧…

ㄜ…關於經濟能力這件事情

其實我自己沒辦法合格

目前所領的薪水稍嫌太少(沒有人會對自己的薪水滿足低~~)

理財的邏輯思考稍嫌薄弱

比較擅長的投資方面

也因避險的觀念不臻成熟

變得糟糕

哈哈哈…好囧

口孔~~~~


兩個人在相處中所必須學習的「包容」與「體諒」

這點我並不是落實的很洽當

我往往會以自己的標準去檢視

每當FILOVE告訴我她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常常會這樣一般的說

但這顯得不體貼

意見固然是好的

不過FILOVE與我在社會騙吃騙喝的日子有段差距畢竟

所以這樣過於嚴苛

但FILOVE慢慢懂得去包容我的出言不遜

並去體諒我的立場而靜心

這也是ㄧ開始始料未及的進步


接著龐大的學識庫

大量正確、客觀的知識

可以大幅提升不僅僅工作上的專業能力

就連人際觀係的social也不可匱乏

實在得感謝時代的進步

滑鼠點兩下、鍵入關鍵字

Google、Wiki實在很好用



再來就EQ了

友人常常會說我情緒管理做得不錯

不論工作還是生活

但實際上只是太壓抑自己了

(FILOVE大人~我承認了~這下妳開心了盃~)

其實笑臉的背後

藏著九條狐狸的尾巴

等著「奏幾敗乎哩細」←玩笑玩笑別當真

缺點是

往往壓抑到最後

會一口氣爆發然後閃到腰(關閃到腰啥事= =?)

阿阿~然後FILOVE也會鐵拳爆發!!!!

↑以上題外話

由於兩「個」人原本就是不同的個體

不相像的稜角

會產生摩擦

長輩說「五玩ㄍㄟ加五進步」(台語)

不過這必須凌駕在良好的EQ上

往往吵架沒好話

其實我所信守的信念很強烈

兩個人在一起這回事

是為了

互相扶持

互相激勵

互相進步

互相學習

可以攬著一起大聲笑、大聲哭

最後有沒有句點

這是難預料的

但至少在這故事中

兩人是不後悔的

在知足的心態中體會

嘴角上揚

也許有時這樣就夠了

所以我是這樣相信著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7分 2008-12-01 23:42:37

我相信您們建立的家會是非常溫馨健全的
因為我覺得您整個觀念都非常健康
怎麼看都是優秀青年的典範....

剛打完球回來
趁還沒跳TONE之前才有辦法蹦出一些正經的....
呵~~晚安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是難得正經耶(挖鼻孔) 2008-12-02 13:15:15
愛貓的魚 2008-12-01 15:43:30

嗯哼!!

版主回應
請問您是同意這段

「年底是情人破財無間地獄阿阿阿!!!!!!」

這段話嗎?
2008-12-01 15: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