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4:50:43花,彩虹,藍眼睛

牆上日記→【4】孝道

排骨便當、蛤仔排骨湯

雞肉飯、燙番薯葉、小卷、苦瓜排骨湯

這些飯菜的價格

沒想到我母親還是不願意我掏錢出來付

...

今天女朋友一早就去學校上課了

而我在家裡睡到近中午

好久沒有這樣休息

找了媽媽一起去吃飯

原本是想請媽吃好的

但還是被請了一頓菜市場午餐

媽說:咱來去買一些水果

我陪著媽媽去逛了市場

發現真的..

很久沒陪媽去逛市場了

以前還是國小生的時候

下午總喜歡找媽媽去菜市場

那時的我看媽

總是要抬頭的

現在媽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矮矮的...

臉上多了好多皺紋

頭髮也好多好多分叉

「五仔庫.杉一件50元」

媽被這個聲音吸引過去

一件50元...

身上的一件上衣就要價1080了....

「本來要買一件牛仔褲的..可是我太肥穿不下去」

媽自嘲的這樣說卻有些許落寞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走著走著媽說

「以後等你哥娶了、你娶了,咱們就去租一間大一點的房子」

媽又告誡的說

「以後記得要節省,不要你的老婆兒女跟著苦」

我說「其實我郵局裡有一些錢,用不著擔心那麼多」

媽繼續告誡

「那錢就不要亂花,那些都是艱苦錢」

「媽!我董!」我在心裡這樣說

後來我們去了頂好超市

媽媽很喜歡喝「伯朗咖啡」

在一般便利商店要價一罐20元整

但在超市裡只要15元而已

媽像小孩子挖到寶藏一樣

眼睛閃亮亮的拿了6瓶

得意的說「挖省廖30摳」

好儉樸的知足

好儉樸的知足

媽是農家出生的

被外公教導著勤儉

哥跟我出生後

媽總是對我們奢侈

對自己節儉

只要一點點的快樂媽就可以知足的過每一天

在外面工作多年的我

似乎忘記了些什麼

女朋友放學回來後

會跟她說

以後放假「我們就找我媽去逛市場」

我知道媽這樣就會感動的知足了

對不起



我太不會想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