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04:19:25

「真心話,大冒險!」

我也不知道這次為何能夠如此理性又冷靜地面對自己的感情,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把過去的文章重新看過一遍,
裡頭不乏幾篇是帶著心酸眼淚,
卻又不想表露而故作堅強,強顏歡笑所寫下的文字,
現在看了又不自覺地感傷,好想打醒當時的自己,
旁觀者的存在真的很必要,
但習慣隱藏心事的我總使旁觀者無從發揮,
而現在的我便是過去時期的旁觀者,看著過去,
有時候會高估了自己的勇氣,也以為可以承擔失敗後的痛苦,
所以就跳進去了,受了傷之後才知道原來不如想像中地勇敢堅強。

經驗法則告訴我,感情總是在好到最高點時就會開始往下降,
所以越是開心過後就越令我感到不安,這是所謂的患得患失嗎,
每回極力維持讓一切在最順其自然的狀況下發展,
卻是越強求就越失利,
於是在幾年前就對這一塊的生活自動忽略,
也認命地相信人生充滿意外,感情也是波折不斷,
也許會是短暫卻轟轟烈烈,也許會是細水長流的平靜。

過去常常不知道自己是需要還是想要,所以最後都不敢要,
不想隨便傷人心,卻也錯失了一些機會。
雖然已對事情看得很開,但這世界還是有些麻煩讓我卡關,
這一次真的好平靜,沒有過去的衝動莽撞,
對於那些身不由己的苦衷與無奈,我選擇接受與期待早日解開,
維持該有的身份與立場,做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所謂的緣份,看不見也摸不著,因為隨時會消失,
所以更能珍惜每一次的真心。

「人生的美麗,常常是放棄了常軌,所帶來的意外。
能改變生命的,不完全是那些已經知道的,
而是那些還不知道,還沒經歷過的。」
凡事都有可能,只是我們還不知道罷了,
所以我期待,能在美好的狀態下持續走著,
身旁的風景其實很美,不要忘記停下來欣賞。


看得懂就是有慧根,
看不懂沒關係,這是我的「真心話,大冒險!」


 
                  2009.02.09 靜 04:0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