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20:13:44

新環境。

新生活、新面孔、新朋友… 

不曉得該怎麼描述對於新環境的恐懼,

但仍一步步在克服當中;

過程,有抱怨、有批評,不好對人說,沒參與其中,不了解。

姐說的:「也許妳覺得他們幼稚,人家也覺得妳詭異!」


每天通車,好累。

兩天的五點起床六點出門,搭不到固定時間的班次,準備遲到。


有同學對班上同學的素質很感到難過與不平,

自身是國立高中畢業,為何生活水準差這麼多? 

從公立高中到私立高職,從靠學科到靠術科進來,

生活圈的複雜,完全無法認同,

愛名牌、愛夜店、愛批評、愛比較,

他們都只是空殼子,虛榮。

轉學考的想法便從這些影響中生出。


我很訝異,原來不是我的問題,也是有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觸,

我們都對那天在西門町Holiday三四十人的班聚很不滿,

聚集喝酒、抽菸、划酒拳,宛如風月場所,只差沒叫小姐,

其中不乏還未滿十八歲的同學。


不曉得的人,總是覺得我們刻意保持距離,不願融入他們,

認為是我們不夠敞開心胸接受大家。

難對你們解釋我的複雜心情,也了解到,校風敗壞不是沒有原因。

沒有後悔選擇這裡,價值觀偏差的影響,到哪裡都有這樣的情形,

少數如我們,去適應與克服。


* 辛苦了聽我抱怨的姐和舅媽。



2004.09.25 靜 08:0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