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21:18:58

18、19、20……(生日感言)


在這裡紀錄18、19、20的生日感言。

18歲那年…:

對年紀有一份芥蒂在,我不喜歡被當小朋友,
卻常因年紀的問題而被否定了一切。

我不認為年紀與思想成正比,也許觀念上的定義過於深刻,
許多情況下,皆令我感到不快。

滿18歲意味著該對自己負責,往後的日子,也將影響我。

嗯...滿18歲的今天,期待已久,
但日子過得太混沌了竟然是由駝鳥提醒才想起...呵呵..。
總覺得今天對我挺重要的,是一種轉變.
去年的今天是在冷風寒雨中淋著雨獨自漫步光復橋,夜晚暗自飲泣,
為了一個人,一句話”今年的生日,我答應陪妳過”,一段情;
如今一切都過去了,但一年後的今天卻仍舊想起,
情長總教人心傷,愛深總教人斷腸...。
  
今天中午,同學要我陪他去還東西,回到教室,
看到一個蛋糕在桌上,一群人圍了一圈,我才發覺原來我中計了!
頓時摀住張大的嘴,眼淚又掉下來了,
因為我壓根兒沒想到會有人記得我的生日,蹲在地上遲遲不敢站起來,
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許願時,在心中說出了沉積已久的心情,
去年的今天到現在,我做了什麼?有何差異?改變了多少?
我以為自己很堅強,可以將所有的壓力與情緒試著轉換於別處,
移開原有的焦點;無奈今日破曉,天色陰鬱,心情怪怪,期待今日的到來,
想想...我等多久啦?

呵...是不是真的等久了就是我的呢?(呵...雙關語)

其中一項禮物是令我印象比較深刻...一個男生送我一條項鍊,
正面刻著”Amour”...背面刻著的,是我的英文名字...感動...

今天的我,心情是複雜的,很開心,卻也很脆弱,
收到這麼多電話與短訊的問候與禮物的祝福,很感動,這類種種,
都將成為我美麗回憶中的一部分,

在2002年秋天---滿18歲。

                     ~Cherish~
                     2002.09.23 靜即將過完生日..

**********************************

19歲那年…:

最好的禮物...

今天是滿19歲的生日,一個平淡的日子,
想起去年的今天,好同學們在學校陪我渡過,
帶著滿心的祝福美味的蛋糕與誠意的禮物,
也收到朋友們”特別”的禮物,那段日子瘋狂,充滿歡笑與淚水,
感謝他們為我留下美好的18歲生日。

今年雖然有些清淡,心情卻不相當,
媽媽即將因為必須到醫院治療而準備住院事宜,
陪在媽媽身邊的感覺是不同的;

就在寫下這篇心情筆記的剛剛,媽媽翻出我的出生證明給我看,

告訴我:

「那就是妳的證明,要是別人把妳抱走了,我會用這張把妳要回來……」

當我看到那張因為放了19年而泛黃易破的薄紙,
內心充滿激動,淚水不知不覺便掉了下來,
原來她是如此將我們這幾個小孩仔細地保存,
也許在別人眼中不足以當作寶的薄紙,
在她眼中卻有無價的價值…;

想想,生日的這一天就是母親肚子痛的時候,
的確是所謂的母難日,實在是不該再索求什麼禮物,
而親情的關愛與給予就是最好的禮物。

在這成長過程中,也漸漸體會到了一些真實與否的價值。

今年的我沒和任何人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2003.09.23 靜

*******************************

20歲的今年…:

好久以前就期望,能在滿20歲時做點有意義的事,
於是決定做些從來沒做過的事:捐血&買樂透彩券。

今天下著大雨,上山只待了三節英文課的時間,
下午體育課因大雨而取消,提早放學。

在260公車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我要回家了,
隔沒多久,手機響起,原來是爸爸打來,
他第一句說:「生日快樂啊!」
我嚇了兩跳,這兩年的生日都過得低調,他應該不會記得的…

我:「你怎麼會記得?」

他:「剛剛我打電話給妳媽媽 她告訴我的啦!她說你要去捐血喔?」

我:「對呀,我要為20歲生日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他一開始不太認同,但最後還是讓我自己決定要怎麼安排我的今天。
掛了電話,很開心,我沒提醒過他們,一切都很奇妙。

約莫過了三分鐘,手機再度響起,又是爸爸打來的,
他的第一句:

「要不要吃蛋糕呀?我買給妳,還是妳要去買什麼喜歡的東西?算我的!」

我:「我不要買什麼東西…我要你幫我帶蛋糕就好……」

他:「要蛋糕是不是?好!那我再幫妳帶!回家小心啊!」

掛完電話,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 
從沒想到,我的低調會讓他們的關心突然明顯起來,
但是沒有人看到我的眼淚,車上冷氣很冷,心很溫暖……。

下了公車,想起國中同學有跟我說過在新公園有捐血站,
便朝著228公園的方向前進。

從沒捐過血,好緊張呀!

走到公園外頭,見到一排紅色的旗子,真的讓我找到了!
晃過去,捐血車門口沒有人,冷冷清清,一度想放棄,但我沒有。
填了資料,有位護士小姐開門出來帶我進去,親切地問了我一些相關問題。
她們看得出我的緊張,盡量說些讓我放鬆的話、聊聊天、拿笑話給我看。

我告訴她我總是找不到血管,她說她會盡量幫我找,
果然,真的找不到!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找到了。

我的第一次捐血,從此刻開始。
她說針比較大支,要我別緊張!頭一偏,眼睛一閉,已經開始了。

沒什麼痛的感覺,是麻麻的,手掌收放的動作一直持續,
護士小姐一直走到旁邊問我:

「會不會痛?有沒有不舒服?會頭昏嗎?
我這樣弄會不會痛?妳的血流得比較慢 妳可以握緊一點……」

我被一堆醫生護士包圍,各各都對我來捐血的原因頻頻點頭稱好,
醫生護士堅持要多送一樣東西給我,說是當作生日禮物,我受寵若驚…

大約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他們請捐完血的人留下來吃餅乾喝飲料,
那位最照顧我的護士小姐也和我聊到音樂問題,她很興奮地問:

「妳有凱文科恩的鋼琴譜嗎?!妳還會經過這裡嗎?!」

我:「好像有耶!我找到後印給妳!」她很高興,我也很開心!

捐完血,吃得飽飽的,抱著他們送我的東西,離開了捐血站, 
完成了第一件有意義的事,然後回家。

回到家,爸爸媽媽都在家,爸爸帶了一堆中秋禮盒回來,媽媽說要帶我去逛逛,
爸爸突然消失,再出現時,手上拿著一個小袋子,裡頭裝著一個愛心形的盒子,

他說:「這是送妳的生日禮物!」好感動……

晚上和媽媽去逛,回家的路上,我完成了第二件有意義的事:買樂透彩券。

* *********************************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每一年都有今天,但心情都不相當。
這些日子經過了許多事,從重考、陪媽媽住院、到現在的新生活…

回想去年的這幾天,待在醫院陪媽媽開刀住院,
歷歷在目,恍如昨日… 

現在,看著手上的針扎過的痕跡,不會痛,很滿足。
看著去年、前年的生日感言,似乎又回到了當時。 

現在,邁入二字頭的開始,一切如新。
期許未來,純淨自然的心不會改變,改變的是一顆逐漸成熟的心。


2004年的今天,我滿20歲。

*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祝福!真的謝謝你們!^_*




                    2004.09.23 靜 09:18 pm


上一篇:八月

下一篇:21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