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22:03:13

【日記】3


親愛的日記:


突然的單純只有吃完一杯冰淇淋的時間,
  
而好運全結束在那碗滿足我的牛肉麵!

發呆到早上七點多才睡著,過幾個小時聽到電話響,

眼睛還沒睜開就往客廳衝,結果重重地撞到牆壁! 

跟上次差點把手指給砍了一樣, 

沒有人在家,就沒有人救我,所以我只”哎喲!”一聲 

就去接電話,原來是媽媽催我出門……

太陽好大,要防曬;才剛出門,就下大雨…… 

自以為高貴的陽傘就成了雨傘。

後悔沒穿裙子出門,那件長褲拖了整條路地板,

讓我鞋子打滑,在麵店老闆面前跌倒,一路上滑來跌去,

幾乎沒有好好走的時候,媽媽很悠哉地走在前頭,時而停在原地等我。

結束了大雨中的活動,好在公車司機和警衛伯伯都很友善,

才不至於讓我擺一整天臭臉。


今天凌晨的壞心情,讓鄧妹與尹琳替我分擔,下了線寫日記, 

又不得不把那些事紀錄下來,再一次回想,是二度傷害。


總是不想讓人看到我傷心難過的樣子,希望留下快樂的印象給他們。

在家裡不能哭,像是一種禁忌;不小心觸犯,就會遭到懲罰。

也許言重了,在在能表示出那在我心中有多麼深刻。


常常有人覺得我很健忘,忘東忘西糊塗鬼,只有你和我知道, 

其實我的記憶很好,誰在何時對我說過或做過什麼,都記得很清楚,

包括影像、有意無意、玩笑話、承諾……。

有人答應我的事,雖然放在心上,但卻不會向他提起,

覺得…只要他重視,一定不會忘記。

因為不相信承諾,所以我不會等。

實現了,就會成為一個驚喜,也帶來另一個快樂。

他說過:「不要浪費太多腦容量記一些沒有必要的事。」

難怪,他總是記不住我的生日、記不住答應過我的任何事。    

可是他說把我當寶貝,放在手心裡。


凌晨和尹琳聊到小時候的事,她訝異我記得。 

她也記得,我們記性都算好。 


不是沒來由地傷心與煩惱,有些事只能手寫在日記中,打在這裡的日記

是我的分享,你覺得我對你很坦白,是否我就沒有隱藏呢?

不是自己愛掉眼淚,看到的聽到的,不能說、不能做,要怎麼藏……

看過某部戲劇,偶然被別人翻到日記,所有的仇恨與虧欠全掀了出來,

嚇了一跳,我紀錄了這麼多好與壞,是不是哪天被發現,便會惹禍……

知道這是多心,卻也忍不住寫下:

「如果連自己的日記都不能相信、不能放心去寫,那我還能相信誰?」  
 
乾脆全部放在心裡?想過,假如有一天預知何時會離開這世界, 

第一件事,就是先毀掉自己的日記和筆記, 

帶不走它們,就讓它們跟著我一同消失。 

很多人都是從日記與筆記中去了解他的生平,
 
埋在最深處的東西無一幸免;這樣的悼念,好可怕。  


「大家都有壓力」這是只要提到”壓力”就會得到的回答,

所以我其中一個壓力,就是和他們提到”壓力”。因為這一句話,

把我想說的話都打住,有時候不想要理性的對話,想要:

「下雨了,是因為妳的傷心,天也為妳哭泣……」

可能有點兒難懂,沒關係你和我懂就夠了。


看到媽媽,我會傷心;見到爸爸,我會難過; 

再看到弟弟們,我很生氣;想到家庭,我很無奈……

想逃離這裡,喘不過氣,除了掉淚還會心痛(是真的心臟痛)

*也許鄧妹和姐曉得我在說什麼

是我欠他們還是他們欠我?

這些話已經不是第一次寫,

怪自己總將問題往身上攬。 


前世來不及問,天理循環,我們都是來修行, 

人生還沒走到盡,還未悟出什麼道理。  

 
我很清楚,最大的憂慮之於我,不是愛情。


突然想起堂姐說過:「還沒結婚,一切都未成定局,死會可以活標。」

有點莫名其妙,讓我不曉得該說什麼。


今天的日記挺長,有些雜亂,可能和心情狀況有關。 

我沒有很閒,卻很想用手寫信,寄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告訴朋友們想收到信的人……來找我吧;

或者乾脆,收件人就寫我,自己寫給自己, 

安慰一下那個哀怨的小女孩:

「別哭了,所有的問題不是妳造成的;

今天會下大雨,就是因為妳的淚水太多了!」





2004.05.31 靜 10:03(pm)

上一篇:【澎湖的水】

下一篇:【天人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