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03:02:08

塵封已久...(上)


這兩天新聞台很不穩,似乎在整理什麼,讓我也想整理一下文章, 

突然發現了一些過去寫的文章,其中也掀起了塵封已久的”網事”......,

我沒有想憑弔什麼,已當作是個故事,乾脆就放上來保存於我的新聞中。

這是我高中一升二年級時寫下給他的最後一封信,如果沒記錯,

有些好朋友你們有看過手寫版的信件,也許現在看到的朋友, 

還是能夠感受到我當時寫這封信的心情......

(故事中的男主角,和其他文章完全無關。)

================================

*其實這是一封6張我用手寫的信,但因為不能確定你是否能親自收到,

所以便再打一份以e-mail的方式寄給你。信中有附一張照片,是國畫的照

片,讓你知道我做到了。只想讓你收到這封信而已,這已完全表達我的心

情與想法,雖然我不完全知道你為何刻意不回我任何短訊或消息,但,

漸漸的卻能了解自己對你來說,似乎不是想像中那樣,難過,又能如何?

如今,我真的只希望你收到這封信就夠了,也希望你能好好的把這封信

看完;我會找到屬於我的將來,相信我。對於你...就當作一場夢吧!

我並沒有要煩你的意思,真的。


********************************


是該說清楚的時候了,這段日子我想了很多,發現你所在意的年紀問題,

是你個人的觀念與想法。從你對我的態度及反應中我可以清楚的知道,

自己是沒有機會了,而你也不願給我機會的。有時我會問自己,

為何我要如此悲情呢?快快樂樂的不是很好嗎?把自己壓得很卑微,

深怕因小事而使他人對我產生不愉快的感覺,但往往傷到的都是我自己,

因為沒有自信,這是肯定的。就如同我對你的態度及言語,

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得出來這份”奇怪”的感覺吧?畢竟我沒見過你,

而你亦無見過我,為何我如此重視你呢?這或許我沒有必要告訴你,

你有你自己的想法,我也有我自己的感受,若是說了就會懂,

那這一切就都沒什麼意義。


是該放棄的時候了,我對自己說。我是這個時代的人,知道機會這回事,

有人說:「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來的」,但對我來說,對方已經表明了

不願開扇窗,那陽光又該從何照入?我把握,但不見得會如我意,

直話直說比較易懂,既然你已經傷害了我,我就別再傷害自己,

痛痛快快地放棄不是更美嗎?我問自己。


還年輕,有本錢,這是我對自己目前的定位,但回想起你曾一再

提起你對年紀相距6歲,有著不能接受的態度,那使得我非常怨恨自己,

為何不早生個3年4年,我想過,因為年紀差距而失戀的人很可悲。

只是因為那不管相隔多久之後仍不會改變的差距,那也就代表著永遠

都不可能有結果的。

人的心智成長與年齡增加似乎不能以比例來算,相同的,沒有一定。


很早就知道我對你來說,只是個有緣的小妹妹,在你的觀念裡。

這是你的想法,你的認知,縱使他人不是如此待我,相信你依舊是你,

而我,仍然是我--你觀念中的小妹妹,他人眼中的女孩。


我很在意守信的問題,你曾說過的話,我依然記得,但我不會要求你

一定得做到,這是你的原則,我也無需干涉;對自己的要求,我必須

達到,這是建立我處理事物的態度及積極性。答應過你畫一幅全開的

國畫送你,如今已完成了兩三個月,遲了些,雖然它被推薦參加全國

美展,但我放棄了資格,因為當初做作品時的目的並不是為此;答應過

寄照片給你,我已經準備好了,要確定你是否還在澎湖時,你卻說

你不認識我。開始猶豫,我應該守信嗎?這值得嗎?我不知道,

你會知道嗎?其實我已經被罵了好幾次笨了,笨在對這段莫名其妙的

緣份過於相信與執著,守的不只是原則,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但我也知道自己失算了。


不知道你看到這封信後的心情是如何,但必須在這樣的情況下說明

一切,算是覺悟吧。在清醒的時候,告訴你也告訴我。我相信緣份,

想想這半年多和你相處的模式,多半是以打字表達,仔細分析,那也不算

認識,就算你我街頭擦身而過,也依舊是陌生的兩條平行線,就如同你

所言:「咱們都是過客。」

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在你的生活領域,是不會出現”陳XX”三個字,

在我的空間內也沒有”趙某某”的存在,那我在執著什麼呢?我們是沒有

交集的,我們不只是會錯過澎湖之旅的見面及台北歸來的等待,也許會

錯過更多未來不可預知的事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