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15:37:44Terence & Ina

吃喝玩樂遊台南

話說上個月,我家老爺收到簡訊,是他之前去台南出差,住過的劍橋飯店傳來的
訊息內容說 : 暑假促銷方案…兩人成行每人$888 …巴啦巴啦的一堆文字
克勤克儉持家的我,看到$888,眼睛都亮了就自己默默在心裡,
暗自計畫來一趟"府城古蹟美食之行"

時間及旅伴確定後,就開始上網搜尋美食的資料…至於古蹟,嗯~先等等…
總要先餵飽肚子才有力氣走行程吧!
PS. 這次的旅伴,是繼上次一同去台中逢甲夜市,
在各大美食攤位,大開吃戒的甜蜜情侶檔:Eugene和雅君
經過多日及多方的特搜情報,有幾樣是這次我的必買名單
1. 正合興蜜餞 : 原本在"正合興"與"永泰興"中拉鋸,最後決定正合興,起先只是我個人,想買些"丹路"請同事,沒想到訂 購單在公司傳閱後,老樣子…一發不可收拾!
2. 熱富牛舌餅 : 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荐,因為夏媽媽超愛吃餅類食品,所以怎麼能不買.
3. 連得堂煎餅 : 超夯的網路團購食品,但這次沒買到下次老公去台南出差,我想我會默默地,把這家的地址及我要買的東西寫給他.
4. 大灣花生糖 : 這個很妙…去前,我竟然沒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好吃的花生糖,花生糖可是我的最愛呢!為什麼會發現它呢?是我們去赤崁樓時,其他人去排隊買義豐冬瓜茶時,被我的雷達眼掃到的,我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我也跟著排,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還是沒買到啦~嗚嗚嗚!
 
 
第一天---之雨神來攪亂篇
明明在高鐵上一路下來,晴空萬里,但到了台南開始有烏雲...不妙!
我們四人掙扎到底要租機車,還是租汽車,還是先搭Taxi到飯店
最後決定租機車,租到機車後,馬上騎去加油,說時遲那時快,
連"傾盆大雨"都不足以形容,那時雨的盛況
只好在加油站內換裝---短褲,拖鞋都出籠啦~
一路上雨超大,我們就這樣邊騎車,邊找午餐吃…什麼蝦捲.米糕.肉圓…
隨便啦只要方便,先填肚子就好.
吃飽了,繼續騎車到飯店
狼狽的我們 於到了飯店

飯店的櫃檯小姐,看我們大家都"濕身" ,所以提早讓我們check in,

梳洗後,下午我們搭taxi到安平老街附近逛逛囉!  (PS.這張照片很有媒人婆的fu )
接著---食神不知不覺來附身 

先是周氏蝦卷來5盤+ 每人一大杯義豐冬瓜茶

接著試吃熱富牛舌餅…說是試吃,但因為老板娘太過熱情,招待我們吃了不少餅,當然我們也買了不少!
對了~老闆娘有交待要幫他打廣告啦
來喔!熱富的餅,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如果有來台南一定要來買喔!!
玩笑歸玩笑啦~真的是很好吃,而且老闆娘做生意也很實在!!    

還有正合興蜜餞
還有還有...安平豆花怎麼能少呢!
晚餐更是豐盛---東大門韓式燒烤.火鍋套餐
吃的超滿足的一天!
當然我們不是只有吃而已,我們今天有去~延平老街,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東興洋行...
  
 
 
第二天---之機車一早壞掉,攪亂行程篇 
前晚大家約好,一早10:00在飯店大廳集合
星期五,因為要出去玩太興奮睡不著,晚上快3點才入眠,一早5點起床,但也絲毫沒打亂我早起的老人習慣
早上07:00起床,一起床趕緊拉開窗簾~~~出太陽了~歐耶!
接著看看電視,整理行李,然後就和Terence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也還不到10點,我們就騎機車到處找85度C咖啡,
雖然早餐吃很飽,但看到85度的麵包後,想了很久...還是買了一個五穀雜糧麵包+5個葡萄司康…
又吃起來了!! 沒關係,回台北再多踩幾堂飛輪課好了!
10點到了,我們四個人高興的準備往赤崁樓去,怎料淋了一天雨的機車…遙控器壞了啦!!
折騰到11點半,機車行的人來幫忙,才弄好…
到了赤崁樓周邊人山人海,我們就決定先去吃,超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然後01:30再回到赤崁樓聽導覽 

赤崁樓的導覽老師約50幾歲,真的蠻有料而且很新潮 (PS.她跟我說...他有玩噗浪 )…噗~~~
老師滔滔不絕的講,我們也聽的很起勁的!
聽完導覽後 ,就趕著坐TAXI去搭高鐵回台北囉~
在高鐵上,一路吃一路"度辜"回台北… 那是當然囉 ~ 怎麼來的(吃),就怎麼回去(吃)~
 
對了~那個花園夜市裡的肉圓.米糕.紅豆薏仁.鹹粥...這次因為下大雨,所以沒去找你們,下次喔...下次一定去
我都有記在筆記本裡~不會忘了你們啦~!~!  
好一個吃喝玩樂的台南之旅, 吃飽一鞠躬!!謝謝收看!!  
 
 

 

上一篇:新竹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