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4:58:27susu

貪吃

滿桌菜餚裡他慢慢啃食著香腸,這是家有名的香腸店出產的香腸,紅色的香腸一口咬下從嘴邊溢出油膩膩的湯汁,他滿意的伸出舌頭將湯汁勾進去,順便舔了舔嘴巴四周,雖然吃的很飽了,又不捨的在貪吃一條香腸,畢竟這香腸得來不易。

 

他是小鄉下地方所謂的名師,算是很有名氣的老師,名氣該是收到他的禮物的人捧出來的,吃人嘴軟嘛!當然要捧他一下囉!至於禮物要自己買就太遜了,畢竟要編到他班級的學生不經過拜託是進不來的,那就是所謂的人情班。

 

[班會長有件事跟你商量一下,教師節快到了,是不是用班級費送相關的老師一點小禮物呢?剛開始禮物不用大,以後越送越大就好囉!],他轉著老鼠般的小眼盯著有點茫然失措的會長。

 

[!好阿!],突如奇來的要求讓只是代表全班的會長不知怎回答,畢竟錢是全班家長一起出的,能拒絕嗎?這當下誰也拒絕不了。

 

一拿到他開出的禮物名單,會長整個人傻眼了,不只是任課老師連學校的職員工友行政主管通通有獎,那一大串名單要耗損每個家長好幾百元。

 

禮物送出去後名師的名氣更響亮了,每個收到禮物的人都說:[xx老師的班級好好喔!都有東西可以吃。],因為校園裡除了他們班沒有一個班級像這樣全班送禮物給老師的。

 

名師的名氣又再次的傳開,吃到的人感謝的是他。

 

課堂上老師調查買講義的人數,登記的名條中有人畫了又塗掉,整張名條浮著一塊黑漬,這是本很重要的講義全班幾乎都買了,只兩三個人沒買。

 

[陳同學,一本才兩百多元你不是要買怎又塗掉呢?]

[老師,我是很想買,可是....我爸爸目前失業中,我不想增加父親的負擔。]

另倆個沒買的大家都知道是單親家庭,媽媽一個月才賺萬把塊,連學費都快湊不齊了,哪有錢在買參考書,很多活動他們都交不出錢,有些參考書還是同學借給他們看的,但班級費是班親會時老師要家長直接匯入戶頭的,為了孩子父母在怎樣也會交出來。

 

第二條香腸的油不小心滴出來,沿著嘴角滑下去沾在衣領上,他不禁破口大罵:[媽的,送這啥香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