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3:43:44心中的那個小孩

止不住的兩種淚。

對於曾想把人生擺爛的我,那種毫無意義的舉動,跟那很努力生存的人來比,很幼稚很可笑。
看著對生命的執著與努力的那個女孩
看著對生活的無力挫折而哭泣的我
好像很無能、很白痴。

真人改編的日劇,更顯現我的軟弱,及逃避的心態,我有過不想醒來的想法,就因為對於學習感到前所未有的低潮,忍住了許多感受終究未實現我所規劃的大餅而放棄,低聲啜泣的訴說我想放棄的念頭,起初換來家人的不解與怨聲,再一次的告訴和兩個多小時的長談,爸願意讓我斬斷我所鋪的道路。

這一段日子,恐懼、緊張、痛苦跟隨著我,就因為那個環境是我從未碰觸過的領域,環境和我的相處,應該我去適應環境而不是它來適應我、看未來不看眼前、先苦後樂,這幾字我看的懂分開結合我都懂,但是,我在這時刻感受不到那字意,全都讓害怕鋪蓋著。
早上眼一睜就好想不要醒來,好想逃離那地方,不知為何身心都感到害怕、恐懼,學習痛苦嗎?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害怕讓我痛苦,每天每天的這樣。
那天崩潰了,下班回到家往樓上走去一梯一梯的往上,眼淚一滴一滴的往下,棉被矇住全身放聲哭泣,只是在怎麼哭還是沒哭出聲,刻意的哭著無聲,事後,裝若無其事的面對家人吃著飯,邊吃邊想著如何說出口我的想要。
第一次的說明,我無法說出我的意思,家人的詢問我只用眼淚回答,爸看著我的眼淚很努力的要幫我趕緊學習好,在怎麼的安慰我在怎麼幫助我認識那環境,我都覺得無用,那無法幫助我消散心中的害怕和恐懼。
第二次的說明,第一次寫信給爸爸,請求他讓我離開之前幫助我進入的新環境,也說著我這個月所累積的感受,做錯被罵、學習新的、學徒的生活、這都是新領域所要面對的,我完完全全都知道,只是,莫名的害怕恐懼湧上,不知從何而來,有人說壓力有人說責罵有人說挫折,我都無所謂,我想要離開我想要不讓我每天睜開眼就好想放棄可以醒來的機會,真的好痛苦。
最後的一天,也是月底我提出離開,這是我考慮後的選擇,爸原諒我的放棄,學習在我不是他也不是老闆,更不要想到他跟老闆的關係、人情。

在怎麼說,我還是虧欠了爸,為我們小孩奔波我們的未來,不領情又害的他難以做人,這些都無妨只要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只要我們不要後悔就好。
沒錯,只要我們不後悔就好,對不起。
我真的好想做跟爸爸相關的工作,而我沒有達到,沒了害怕卻有了難過,我這樣做是對嗎?

面對第一次巨大的挫折,有想不開的念頭又不敢擔全怪在爸身上,辭職在我不關爸的事,是我不敢面對放棄而以這藉口來讓自己好過,太卑鄙了我,長談的結果讓我看清我所走的步伐,跌倒、歪曲、雜亂,都是我所造成的,跟爸無關,我只是在逃避和逃避時所找的藉口,那藉口就是爸爸。

對不起,爸爸。

止不住的眼淚,就像那天我躲在棉被那樣,哭著喉嚨發燙發痛,每看一集就哭一次,我也想學學哭泣後的還能有那麼燦爛的笑容,那女孩真的很棒,很努力,很認真的生活每一天,看著劇中看著自己,如果我更早之前看會不會,我還能堅持下去呢?

能嗎?














Only Human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たどり着くその先には 何が僕らを待ってる?

逃げるためじゃなく 夢追うために
旅に出たはずさ 遠い夏のあの日

明日さえ見えたなら ため息もないけど
流れに逆らう舟のように
今は 前へ 進め

苦しみの尽きた場所に 幸せが待つというよ
僕はまだ探している 季節はずれの向日葵

こぶし握りしめ 朝日を待てば
赤い爪あとに 涙 キラリ 落ちる

孤独にも慣れたなら 月明かり頼りに
羽根なき翼で飛び立とう
もっと 前へ 進め

雨雲が切れたなら 濡れた道 かがやく
闇だけが教えてくれる
強い 強い 光
強く 前へ 進め


Only Human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繼續向前走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0604040335



ღ+° Cherish & 2006-07-24 03:02:46

乖乖噢

這篇論內容ˋ不論題



不哭。

沒什麼好哭的。

人難免會遇到挫折。


哭只是個情緒轉捩點

哭,是很了不起的噢

不要以為哭就是丟臉



我能體會你那種止不住的淚

因為我也這樣哭過


寶貝乖乖

不哭ˋ不哭


   我看到有一段是這樣講的

   恐懼、緊張、痛苦跟隨著我

心情放鬆一點 不要想的太多

也許可以減少一些壓力


心情真要不好 就來我報台找我吧


我會回的噢




不哭 你在哭我也會哭


我很心疼噢

版主回應
我有一絲絲的了解,妳也會想哭的心情。

可能曾經都有類似的經驗,當又再次的感受時,就會有那樣的感覺,是吧!

謝謝~
2006-07-30 2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