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23:34:30米寶



176.jpg




嗨,我今天有開心與不開心的事,你要先聽哪一個?


晚上和最好的朋友見面了,我們聊了很多很多人生中正在經歷的大事。
好友已經嫁人了,所以我們見面的次數相對減少了,
而我心中總仍存有過去的陰影,當我聯絡不到她的時候,
我就會默默地擔心起來,擔心是不是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是我想是我擔心太多了,今天聽到她訴說著最近的生活,
聽到她變得更成熟正面的想法,聽到她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我,
突然間我也從她那邊得到了力量,更能靜下心來解決問題。

 

剩不到一個月就要結婚了,
結婚的過程真的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要去處理、有很多人的感受要去在意,
然後自己必須變成一個按表操課的人,變得更沒耐性,
會常常反問自己為什麼生活中只剩下"結婚"這件事?
什麼都要等待要配合別人的安排或是時間,
於是就會開始抱怨、開始怪對方、常常生氣、覺得煩躁,
甚至於開始懷疑我還愛這個人嗎?
原以為應該是越來越深刻的安定感也消失了.....



才開始意識到,我就快要離開現在坐在這兒打字的地方。

 

好友跟我說真正的力量來自於安定,為了這份安定你會有所妥協和犧牲,
可是當你暫時還找不到你可以妥協的平衡點該怎麼辦?



我想我是害怕吧!
害怕即將改變的生活環境和習慣無法適應,害怕要一直過著像是居無定所的日子,
害怕現在看不慣的事以後會不會無法改變,還是會演變成更大的災難?
因為沒有人肯去做那些彼此都不想做的事,
沒有人真的認真去找到那個兩個人可以安定生活的空間,
沒有人叫我不要擔心,跟我保證那些事都可以解決。



如果我只會抱怨只會生氣只會罵人,那我想沒有人會願意愛這樣的我。
如果那些事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去做,那我覺得維持單身會比較好。
如果每天都是開心的事情很少,不開心的事情很多,
我只會越來越沉默,因為我不想再抱怨不想再生氣了,
也不想像這樣一個人難過............
應該,還有更好的出口才對。



或許明早睜開眼睛心情又不一樣了,
但可不可以快樂每天多增加一點點,
不安每天少一點點就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