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00:54:33米寶

我又犯了同樣的錯。

 


我脾氣固執任性我知道,可是我卻從來都不知道自以為的善意體貼,或許會變成一種沒主見,甚至於給別人帶來困擾。


聽到自己最愛的人跟妳說,「明明是兩個人可以分開做,卻像只有一個人,我覺很累!」心裡真是受傷,彷彿回到大一時那個暗戀的對象也告訴好友,我就像是喜歡到想把全部都給他,那般沉重的話,現在又狠狠敲打在我心上。覺得自己又錯了,全心全意的依賴或是什麼都想跟喜愛的人一起做一起規劃,想要讓對方開心而希望先聽到對方的意見,原來不是對方樂見的。


我只要一難過就會掉眼淚,去年過了生日以後更嚴重,有時候當下的情緒或是想法沒有辦法馬上發洩出來,真的完全控制不住心底的委屈眼淚馬上就會跟著掉下來,原本就是一個悶葫蘆加上哭更可怕,雖然常常跟自己講不可以這樣有話要說,雖然師父也常常告誡我,雖然試著在改變,可是顯然還不夠,因為對方完全沒有感受到妳的努力,反而還把他推得更遠。


最近我越來越能體會,相愛不易相處更難,越求好心切卻越做不好。即使有多麼想要給另一伴幸福,多麼想要組織一個家,總是幻想將來哈尼在努力工作時要做好吃的早餐給他吃,要 一起把家裡打理好,要生一個像他一樣的孩子,但那些想望完全抵不過因生活中的大小事而產生的磨擦,也許是溝通模式一開始就因為我而變得不清楚,還有一而再再而三重覆到麻木的爭執,妳掉眼淚不會有人心疼了,他不管怎麼解釋妳也好像沒辦法更加體諒,明明很相愛也變得好像不愛了,就是這樣。


或許最傷心的是,看到對方臉上無奈的表情、沉默不語,而當倆個人都把真心話坦率的說出來卻有落差時,勢必要有人退讓,其實心底根本不想勉強對方做不喜歡的事啊,常常這樣的想法就折磨著自己到底該不該說出真心話。


以前一到五沒有視訊每天也很開心,以前有收到簡訊有感覺到被關心就心滿意足了,以前不如意的時候只要互相擁抱心裡的空洞就被填滿了,可是現在呢?


那些在過去失敗戀情中曾犯過的錯,到了一段新的關係中,好像又重新犯過一遍,口口聲聲說會好好對待他,到頭來在意的或許還是只有自己的感覺。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我是不是太過依賴了?我是不是太過份在意結婚的事?我是不是真的無法信任你?我們是不是真的可以給對方幸福?


或許我們都應該好好想一想 .....


即使最後我們仍然無法當情人只能當朋友,我也希望我的擁抱對對方而言,還有當初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