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22:42:18米寶

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 藏‧扎西拉姆·多多



要是能夠不用說的,
我們便能理解對方的心情,
就好。
能夠不用說的,
也不會因為任何因素,
動搖對一個人的了解和信任,
不因此而口出傷人的質疑。


想到那些讓人受傷的話,
到最後仍舊沒辦法完整說出自己的想法,
是不是真的讓對方忍受了?困擾了?
這話只能擱在心裡,
但想起來就讓我怯步,
更不懂得怎麼表達與努力了。


冷漠不對,
又無法掩飾不開心,
見與不見,
還沒辦法擁有達賴的精神,
能做到不悲不喜。


或許不只我心底有了問號,
或許你也有,
那麼,見與不見,
都好。
當我們已經,
沒有了相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