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00:47:14米寶

So sorry 之心年快樂。

 


我想我不會忘記今年的跨年。


白天在公司有同事為了趕回家看日本電視而提早下班,一如以往,我們部門因為對國外下單的關係依舊是最晚走的那個部門。隨著跨年時間一分一秒的靠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不安,這時不知道是誰提議的,潘小姐拿出一個雕花器皿,師父和其他人紛紛投錢進去,他瞎起哄說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打賭男友一定會向我求婚,賭局一面倒,連那個早走的同事都打電話回來說要參一咖,我苦笑說你們輸定了,硬被逼著當莊家。


生日過後,連著幾天的低氣壓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才感受得到,沒辦法跟關心的人解釋太多,因為很難過也不知道接著會怎麼做。下了班見著了面,看似沒什麼事的兩個人,氣氛還是怪怪的,連肢體動作都生硬了起來。吃過晚飯後,哈尼說他稍微冷靜了一個禮拜可以跟我談上週的事,但我突然不想面對。我承認是我做錯事,是我因為壓力亂發脾氣,但我也真的覺得我們從來沒有好好討論過關於未來的事,我覺得沒目標,誰知道在我生氣當口他其實已經決定要求婚,而我在跟他吵架時壓根沒想到他真的會想在生日跟我求婚這件事(雖然我曾經想過),所以他無法理解及諒解我的行為,他問我是不是覺得跟他在一起很委屈?他不懂我在想什麼,他很生氣也心冷了,他想不通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也很難過。


誰想的到,跨年夜在他家,我們不是兩相依偎,而是在談分手。耳邊傳來他媽在前面客廳叫我們吃麵包的聲音,我那時卻是發冷颤抖,覺得自己腳軟站不起來,在這樣的日子,我得接受暫時不要那麼熱絡、暫時冷靜一陣子的決定,我沒辦法,覺得這種日子太折磨,我不知道該如何相處,要他當場決定要不要分開。他想要有轉寰的餘地,我當然也不想分手,我哽咽跟他說不了解不問不溝通就要冷靜,也許最後結果也是一樣。因為伯母在,我們乾脆就出門去外面談,那時接近跨年還有一小時,一度他叫我自己等看煙火說他不想看了,他想自己靜一靜等晚點再來接我,我問他是不是很傷心,他點點頭,說他不知道我為什麼一陣子就要發作一次。他不喜歡這樣的氣氛,可是我不肯自己留在那邊,而且因為交管車子也開不出來,我說不然一起回去不要講話,他笑我是傻子,幹麻一起走還不能講話?我笑不出來,我只想著我不想自己留在市府前,我可能明天就看不到他了,我喃喃地說為什麼不能快樂的跨年?他說他也想阿!結果,我們靜靜的等著101煙火在我們面前綻放,他讓我站在前面看,還跟我說新年快樂,然後我們默默無語跟著人群擠回家。


車子開不出來,他跟他媽留我在他家住,讓我去睡哈尼以前的書房,可是我跟他說我不想一個人待在小房間裡胡思亂想,我一定會哭一個晚上,我只要待在客廳拿著螢光棒邊看著跨年特別節目邊玩iphone,我把身子往沙發裡躲背對著他,他大概不放心拿了電腦坐我旁邊看印度電影,看到有趣的地方還會哈哈大笑。而我玩一玩就自己默默掉眼淚了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好壞,傷了我最愛的人,我希望他一直像這樣很開心很快樂,不管我們是不是有未來。


哈尼發覺我在哭就戳戳我的腰,要我跟他一起看電影,可是我又不想讓他看見我在掉眼淚,就閉著眼睛假裝睡覺了,那時已經快三點了,他索性帶我回房間說要陪我一起睡,兩個人擠在一張單人床,互相擁抱對方,他親親我,我們用力抱緊彼此,然後我埋在他懷裡再也忍不住傷心地哭了起來。我那時只有一個感覺,一個我從小到大談戀愛都沒有過的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會有,就是絕望,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被安慰了又好絕望,我們明明很相愛,為什麼要這樣?我絕對不要再傷害這個我擁抱著的人了!


這就是我的跨年夜,我哭一哭就睡著了,然後我們沒有再提過那晚討論的那些事。


雖然現在我可以安安靜靜的把我的跨年故事寫出來,雖然看似和好了,但我的內心還是有不安的情緒,我也不知道我哈尼是不是還需要時間冷靜,或許等他想通了就會覺得不要跟我同事口中的"壞女人"交往了,即使我可能是最愛他的壞女人。可是對我而言,這應該是一個認真面對自我的轉捩點吧!過去的感情或許也發生過相同的事,但事情過了就過了,我從來沒有真的去檢討自己,總是不斷犯相同的錯誤,依著自己的個性做自己高興的事,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任性真的會去傷害到別人,而我哈尼對我真的好脾氣,他從來不會真的要我改變什麼,可是現在我卻想為他也為我自己改變;還有,我要練習試著坦白地表達自己的需要,因為這是愛自己也讓愛你的人有機會了解你的表現。


新的一年,要努力的事列也列不完,但是心裡有了明確的目標,努力起來也踏實多了。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也心年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