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13:16:06Essence

一樹花開

那日,在某間餐廳舉行這學期最後一次的系務會議,權當年末聚餐。
餐點乏善可陳,會議內容照樣有些令人昏昏欲睡,上任一個學期,始終有一種局外人的疏離感。
冬日的午後讓人疲憊,冗長的會議與沈悶的進餐也頗感無奈。直到離開餐廳,走到停車場途中,我才算醒了過來。
因為,見到了一棵,開滿花的樹。
滿樹桃紅色的花開得熾熱,很是張狂,相較於鄰近行道樹的凋零,這樹花生氣勃勃地衝破了冬日,彷若春日率先降臨。
我望著這棵樹,久久不能移轉視線,直至同事們回頭望我,我快步趕上前去,仍不忘回頭多看幾眼。
想把這株樹,此時此刻此景,印在我腦海裡,備份成生命中一道重要的記憶。
而與它一道存入備份的有許多,比如山坡上的那座可以鳥瞰城市的雙人座椅,那樹開得熾烈的櫻花,鋪滿油桐花的小徑,夜半的海潮聲,傾靠著某個胸膛共同見證的月光海。
那些我珍惜的、珍藏的,想要在生命最後一刻還能再次瀏覽的影像,也許是一道讓人不可忘的美景,與當時身邊相伴的人。

上一篇:正名

下一篇:surv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