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00:45:46愛莫森

影感《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 不恐怖蠟像館

影感《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 不恐怖蠟像館
----------------------------------------------------------------------------------------------


5.9分
噁心。完畢,其餘沒有。
所以看的時候噁心的部分還算過癮,但看完後整部電影消失在腦海裡
錢也消失在錢包裡……


--------------------------------------------------------------------------------------


很喜歡看恐怖片,鬼的、血腥的、噁心的、變態的,都好。
所以就租了這一片。

心得是:
單純的噁心而已,真的,就只有噁心,其餘,什麼都沒有。




先說缺點有:
● 電影片頭生動描寫的變態一家人伏筆,完全沒有用到。
導致即使最後看似會在”續集”裡多加描述,也讓我興趣缺缺。

● 可說是毫無劇情。
過於簡單,類似的小說不知道看了幾本,只有在最後房子融化時讓我稍微感到新意﹝畢竟其他恐怖小說沒有房子融化﹞;不過在兩人逃出去,故事又突然蹦出兇手的第三個兄弟時,讓我相當無言。

● 氣氛營造普通。
延續上一點,劇情芭樂沒關係,至少氣氛營造得當還是會看得很爽,但……。不是說它做的差,而是只有次級效果,可能是劇情的問題吧,導致如兒童版雲霄飛車一樣,不高也不低。

● 劇情多處不合理。
這點很慘,其實並非在苛求恐怖片的劇情必須盡善盡美的合乎邏輯,只是,當一部電影的上述幾項都不太理想時,劇情不合理的缺陷就會浮現檯面。至於不合理處太多,就不一一贅述。

● 演員實在演得太糟了。
這一點其實對大部分演員來說不太公平,因為我看不下去的只有Paris Hilton,她未免也演得……太濫了吧……,差點讓我邊看邊尖叫,唯有引誘男友那邊肢體總算是不殘障了,但仍是一號表情。





再說優點有:
● 故事設定其實滿有意思的,畢竟蠟像這種仿真人的東西,一直給人很多額外的幻想;電影最後整座小鎮都是蠟像的安排也還算不錯。只是唯有設定好,劇情仍是芭樂,在好的設定上又不多加著墨,真的只是單純嚇人用。

● 真的作得滿噁心的,對人體剪剪補補,看的當下還真是會手腳發麻。不過以我來說,噁心這東西只有當下,甚至看完立刻吃東西都沒關係,所以這個優點對我來說加分不大~^^”

● 導演拍的還不壞,搭配這樣的劇情,節奏算不錯了,另外鏡頭都取的挺好,尤其是幾個殺人的鏡頭,各有各的魄力。





不負責建議:
● 前半段過多六人出遊的描述可以稍微省略,改增加些懸疑曲折的劇情,讓電影看完後能有更多回味。

● 讓劇情合理一點點,這邊並非掃興之意,只是對於好人太好殺,壞人卻刺中心臟仍生龍活虎感到有點無奈。

● 對於兩位兇手的心態,跟伏筆,可以多加著墨,讓電影豐富一點。

● 換掉某演員。





結論是,這部電影看的當下,的確會對它排山倒海的噁心感到很爽,而劇情雖然薄弱,但至少還是有完整的脈洛,所以不至於在看的時候火冒三丈﹝除了對Paris的演技以外﹞。只是看完以後,噁心感過去,覺得彷彿浪費了兩個小時,整部電影似乎只有那幾個噁心橋段值得觀賞,讓投資70塊租片的我唏噓不已。

還是推薦這部片啦,不過只推薦給單純喜歡噁心的朋友。且多找幾個人同租合看,才不會覺得不值得嚕~

另外聽說1953年的版本很不錯,我想有時間會去找來看看^^~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