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01:03:05me

LCD

昨晚作了個夢 夢裡有你
十年未見 一切依然清晰
夢中的你 身影歷歷 一切恍如重逢般
我握著你的手 掌心傳來的熟悉溫度
一如久遠前的記憶

你怎會入我夢裡 我們有多久未見了
最好的朋友 這幾個字 仍在我心理
如果我會愛上一個女人 我知道那會是你
絕世的美麗聰慧 所有五官似工筆描繪 美的英姿煥發
我還記得 那一年 我們前後相差一日 到了新的班級
你晚我一天 以致於 當你向我走來 我望著冷酷的你
心理想著 這女孩 怎如此令人驚奇
我張口結舌 事後你形容起對我的第一眼印象
嘴巴圈成一個O字型 好可愛 你說

我永遠記得 你是第一個 異常認真在乎我美麗與否的人
在乎我的髮長 我的腰圍
那時我總留著短髮 過長了自己還沒察覺
你總先一步提醒
季節性意過敏的鼻子 我抽屜中隨時有一疊兩兩成張 折好的衛生紙

我突然懷念起你的氣息
耳畔響起你的聲音 想起我們在國文課的課堂上
一起編故事的模樣 兩節的作文課
我們總是談笑一節 然後用剩下的四十分鐘 快速寫完一個篇章
還有我們的羽球 桌球 排球場
以及午飯過後 散步校園的情景

此刻 我突然後悔了
後悔那時選擇不與你唸同一個高中
後悔在那手機不發達的時代
耍著性子 不要你般新家後的電話

高中後 初期我們频繁的通信著
我們高興的計畫著 高中第一年的園遊會
我知道 你將來到
可是啊 我卻發了高燒 只能在隔日 收到同學轉交的
一束你送來的花朵
...
反正 之後我們失聯了
但我是多麼介意
高二那年生日 收到你寄來的卡片
興奮的新 溢滿那日寫生比賽的畫布
我得了兩個獎項 因為那張小小卡片的緣故
....
剛去網站上搜尋你的名字
透過相關資料的連結
我見到了 現在的你 看到你的網誌與資料
才發現 原來 你也在劇場流連過
一如現在的我
我們會在劇場相遇嗎
在分離十年後
你的眉毛 剛烈如昨
但 昔日容顏 只剩依稀模樣了

最近好嗎?L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