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8:44:55小雲

神州行(一) - 由852到86。

兩個月前對上一篇entry才剛說到流浪,想不到今天小雲已經身在異鄉… 啊,事實上應說是『同鄉』、或是『回鄉』,因為我只不過是要在公司的上海office待上幾個月,天氣最熱的這幾個月。他們叫這做secondment。算是流浪嗎?感覺其實比較像是被放逐。

這是頭一個星期在上海。也別說生活習慣與否,因為甫一到埗便害病了。一病便傷風感冒敏感全部症狀通通到來,無一倖免,而且它們還是會很有秩序的逐一來折騰你,務求令你整個星期上班下班甚至週末都不得不坐在辦公室或留在家中發呆。悶得發慌又沒氣力外出,唯有開著電視看吧,六十多個電視頻道,沒有一個是說英語或粵語的。小雲自問國語不是好到曉飛,但也總算可以溝通懂得理解,但病到暈頭轉向還要我做listening般看電視也未免太苛刻了吧?!放棄了,索性開電腦看ppstream…

一個人在異鄉朋友也不多一個,因此整個星期也就是在吃味精成分極高的快餐。終於受不了要到超級市場買菜為自己做簡單的飯。因此所有上海最有名而又最邪惡的小籠包呀、生煎包呀、蟹粉蝦仁呀等等都未有機會品嘗。這些正正都是小雲的最愛,一開始吃準是停不了是要吃死為止的。現在要養病閉關強忍著不吃,終有一天我會一次過討回來!!

很多人跟我說上海好好玩,事實上我對此是深信不疑。但至少也要我先好起來出去玩一下(什至只是稍微逛一下...)我才能跟大家分享究竟這裡可以怎樣好玩… 小雲現在能跟大家分享的唯一信息是:上海的自來水千萬不要喝!!即使燒滾了的也不要喝!我昨天看一看熱水爐的底部的確有很多黑"媽媽"的沉積物!

好了。很沒趣的一篇,當是交代了小雲現在不在852吧。人頹了連文字都頹在一起。

gg 2012-05-10 01:02:59

beng ho jor jau hor yi chuet hui waan!
gor yan jau wui hoi sum d!
ding j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