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9:23:45小雲

後備

我們都當過後備,都曾為誰留過了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位置。我們忍讓、我們等待,是因為我們都單純地以為一天我們終會當上正選?還是這天來不來,根本不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嘛?你喜歡裝作浪漫去割愛去錯愛去痛愛嗎?你喜歡把自己擠到跟幸福離得遠遠的一角去欣賞別人幸福嗎?若然自殘是可以儲起來的一種財富,我定必已經很富有。我就是喜歡拿把刀向自己心房殺戮的人,愈殘酷的事使我愈著迷。

幸福是奢侈品,它更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運氣。有些人一碰便遇上,有些人尋覓一世還是要孤獨終老。『你是一個好女孩,You deserve a good boy。』這句話我或者聽過不下一百次。男男女女不論舊愛或新朋友,都在我耳邊拋下這句話,我聽得實在膩了。就像是別人葬禮中的一句『節哀順變』我聽罷不會節哀但還是要勉強地微笑著感激你的好意。我知道我哭喪著臉我不會好起來,但我的而且確太厭倦了裝作很堅強。

既然得不到真正的幸福便當一個後備去把時間消磨吧?多愚蠢的一種想法。但至少要哭要發洩都總找到一個理由。我有些時候清醒過來我知道這是行不通的。但更多的時候我軟弱得真想放棄。一次又一次的碰壁,我想我已不知不覺地愛上了有殘缺的愛情。就正因為有殘缺,那感覺才實在。但我不曉得,我一直以為自己在補誰的空缺,但我最後補著的只是我心中一些微不足道的空虛。

我不是不想告別孤苦伶仃,或許只是告別不了。這一刻,很想去流浪。流浪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可能可以忘卻了傷痛,我可能可以忘卻了愛情。


gg 2012-03-08 10:37:19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