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22:28:26joy

grandfather

那雙大大的手有點粗糙有淡淡的菸草味

牽著它一起散步有點甜甜的幸福

晚上的那雙手成為我最軟的枕頭

被抱在懷裡的我總是動也不動的一覺到天亮

那雙手是爺爺的手也是那一雙手拉拔我長大

他出門我在家等,他抽菸我點火,他種田我搗亂

我一句好無聊換來一大包一大包餅乾糖果

他總是知道我的鬼點子有多少

同樣的眼神看著他,他卻知道我是要吃東西要散步還是要擁抱

被捧在手心的我無憂無慮吃喝玩樂

卻怎麼也沒想過為他點的煙成為兇手

小六的一個下午當大家都在開開心心上課

我卻奔跑在川堂中及著搭上車前往醫院

加護病房裡有一股哀傷的憂愁,似乎下一秒甚麼都會發生

嗶!嗶!嗶!一聲聲打在我心裡

在床上的那個你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你

但是怎麼牽的不是我的手而是一根根管子呢?

我的手拉著你,你卻不牽了,你就這樣放手了

我跟你說好多好多話,你卻沒有一點回應

你靜靜的看著我,眼角流下一滴淚,我卻不懂你要說甚麼

每次看到我,你總會動動手動動眼睛,但我卻越來越害怕看見你

終於在你被折磨了幾年後,沒有等我見你最後一面就離開我

我跪在床邊,我哭,我難過卻也換不回你

那一刻我終於懂得為什麼害怕

世界上好幾億人口,我是最有能力改變你的人

一口一口吐出來的煙圈我可以改變而我沒有

小時候的我不懂事,現在我20歲

想和你分享生活中的一切,想再聽你教導我人生的道理

想要有你陪在我身邊,這些小小的要求再也沒有你幫我實現了

你說過總有一天我要自己面對所發生的事情

你說過你不會永遠陪著我

但是你的離開會不會太早

我的成就你還沒看到

我的驕傲想和你分享

我只不過想再見你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