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17:12:32笨金魚

心,下雪了

今年英國的雪,似乎來的比去年早
冷冷的空氣,在離我好遠好遠的地球一端,凜冽地吹著
而在北回歸線上的我,
心,也似乎跟著滑落到零下的溫度
彷彿我又回到了那個我曾經駐足過一年的國度。


她在他的口中一直是個多才多藝,很特別的女孩,也因為這樣,在同在異鄉的環境下,兩人的戀情從有到深,從每天的問候到如膠似漆地膩在一起,就算她回到台灣放假的時候,也不忘遠渡重洋的的電話問候,讓這一對情人的感情越是深厚,越是堅固。

然而,木訥的他,雖然不忘打電話給她,但不多話也不善於講話的他,有時候在聊天的過程中,顯的有點笨拙,有點粗神經,常常讓電話一頭的她,感到氣餒,感到無助,為什麼他總是不會打從心理知道她現在想要做什麼,想要他的「從內心體會」,更想要他不要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就楞在那兒,連哄一下她都不願給。

她要的其實也並不複雜,只是希望他能夠適時適宜地懂的她的想法,給予正確的回答,而不是只會說「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你」這一類的話,讓她當下無助的心陷入谷底,想求救都沒有辦法,只能自己埋頭陷在苦思裡,她的心,下雪了,得不到解脫,也得不到心的寬恕。

她也知道,不能對幸福要求的太多,因為她的他已經是在多少場的苦戀中,最好的一位新好男人,他體貼,他脾氣好,他懂得讓女士優先,他懂得計畫未來。他的一切一切,都讓她對他的愛每日遽增,每天想他的心情沒有減少,曾經嚮往的幸福感,都在他的身上找到了。

但總覺得哪裡少了些東西。也許,愛得簡單,簡單地愛,才沒有負擔。這樣,她的心也許就不會有下雪的冬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