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21:56:49笨金魚

愛情要怎樣?

很久沒有這樣深刻的感覺了,直到最近讀了吳若權的書。

文字鋪陳簡潔,但字字句句刻露著從心裡體會的意義。

我有一個我很愛的人,而且,越來越愛他。
但是,可惡的是,我愛依賴又喜愛被呵護的蠢個性,讓我不知道怎麼去跟他表示愛他的心情,也讓他對我表達愛的方式,感到不知所措。

在看了吳若權的一篇文章後,讓我越感覺到我對他的真心真意,只增不減。
也讓我發覺到,是不是我太過嬌縱,讓他對愛的態度,熱情逐漸冷卻了呢?


「你在想什麼?」。「我在想你。」
雖然很甜蜜,但總覺得不夠實際。
兩個人相聚在一起,都已經面對面了,可以用更親密的肢體語言,
譬如擁抱、牽手、輕撫.....來表達這一份想念,讓對方有更具體的感應。

而不是獨自冷冷地看著遠方,當被問及:「你在想什麼?」時,
很熟練、很刻意、很矯情地說:「我在想你!」這樣的回答,實在太不真誠了。

明明沈思好長的一段時間,各種念頭千迴百轉經過腦海,
但整理不出頭緒、或根本不想說,這時候回答:「我沒有再想什麼啊!」會顯的很應付,
甚至把彼此的距離拉到天涯海角,相隔十分地遙遠。

~吳若權~


這篇文章給我了些許的體會。
愛情,需要兩人共同用心經營,無論對方在想什麼,我都相信他的想法裡有我們共同的遠景。
雖然我知道你是個話不多的人,但我知道你是個愛我很多的人。
就算你沒有話跟我說,我不介意,
介意的是你的語言中喪失了對我的感情。
我暫時猜不到你要說的話,但我知道你及將要說的話裡有我的影子,
那麼,就等你想說的時候,在告訴我吧!

愛情要怎樣?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用最大的力氣與信念來愛你,因為我很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