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11:30:33Chilli小辣椒

[思]愛的形式。

曾有人對我說”難怪你是爹不疼娘不愛的...”
恩,的確是!

我娘在我出生沒過幾小時就離開這世界自在去了,我爹也的確一直採取抽離的方式與我相處。
小時後爹不疼娘不愛,長大了,好歹狂交男友彌補性地滿足情感上的不安感,卻也沒啥興趣玩那種遊戲..被長輩(包含我爹)說是遜咖兼不長進,還語帶含蓄懷疑我的性向~(拍寫,要八卦的恐怕要失望了, 我的確是愛男人的...)

徹底失敗??

可是好奇怪喔......我生命中始終有許多超脫必然關係(如父子,情人...)而來的愛,這些人事也嚴然成為我一直支持下去的力量。剛開始體悟這件事時,我是想”喔,我大概就是來體驗這種並非必然關係標準格式下的純粹的愛吧!?”

可是,當我看完”小靈魂與太陽”這本書,當時我問了崔老一句”所以就算是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或造成我們缺乏的人,也是為了愛而來嘍?”.......可能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懂愛,可是我知道那個答案是肯定的!

到底,拿什麼標準去定義愛,其實沒啥意義...就像我一開始拿”並非必然關係標準格式下的純粹的愛”來定義愛,其實作用頂多是自爽而已...^^(齁~滿足我的自虐性優越感呀!)

因為以一種條件來定義愛,就等於只願意接受某種形式的愛。如果只認為某種狀態才是愛,可是我們明明就是完全在愛裡(正如魚本來就生活在水裡一樣),所以只好忽視大部分的愛,然後自設了一堆門檻去追求所謂的愛。

喔...我們果然是在玩遊戲呀!



PS:推薦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女主角在劇末終於發現,他的確獲得他所要的一切,雖不是以他認為的方式出現,卻是最完全給予他的方式呈現!




pic:
2005.12某日 台南隨手拍
柔軟
Photo by Chi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