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3:51:58imgmei

怎麼做才能預防眼睛幹澀?

1.注意補充水分。

幹眼症是眼睛缺水,但也是身體缺水的警鍾,為了預防幹眼症的發生,必須充分保持身體的水分。當你在辦公室學習時,將綠茶用熱水萃取,並將眼睛放在杯口,讓綠茶蒸氣將眼睛熏蒸。該方法有效促進眼淚分泌,促進眼血循環,保持濕潤。

2.不要在光線暗的環境下長時間使用眼睛

有些人習慣在黑暗的房間裏行動,不習慣開燈。實際上,這很容易導致戴con,因為長期適應黑暗的地方,自然就不能適應光,所以怕光。

3.不要熬夜

培養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熬夜的眼睛不能長時間休息,眼睛疲勞,眼幹的症狀,長時間容易出現幹眼。

4.滴眼液不能亂用

有人覺得眼睛疲勞幹澀,直接選用滴眼液濕潤,大多數滴眼液含有防腐劑,長期使用對眼睛也不好。

5.多流淚

日常生活中可通過觀看一些動畫片來練習流淚,多流淚能使眼睛保持明亮濕潤,還能防止幹眼症的形成。

6.經常眨眼

眨眼是人的自然心理行為,眨眼能促進淚水分泌,而淚水有清潔保護角膜的作用,是最好的保濕清潔液。眨眼的同時,分泌的眼淚均勻塗抹在角膜和結膜的表面,保持眼睛濕潤,緩和幹燥不適的症狀。

7.進行眼部按摩

用大拇指壓太陽穴,然後用彎曲的食指第二節的內側輕輕劃傷眼眶,從內上、外上、外下、內下的順序進行即可。眼眶附近的竹魚腰、絲竹空、瞳孔微弱、球後、哭泣等穴位受到刺激,有效緩解眼睛疲勞問題,還有預防假性近視和近視度數的增加。

8.補充維生素

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吃豆制品、魚、牛奶、核桃、蔬菜、白菜、空心菜、西紅柿、新鮮水果等。也可以多吃芝麻、大豆、新鮮牛奶、小麥胚芽等食物,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b,前者可以預防眼睛幹燥、視力衰退、夜盲症,後者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來源之一。

9.用熱水浸泡腳

泡腳有助於加速血液循環,緩解戴con眼乾不適。

相關推薦:

如何使用Nvidia圖形卡進一步改善通話質量

使用Nvidia顯卡進一步改善通話質量的方法

如何使用Nvidia圖形卡提高各自電話連接的標準

眼睛經常幹嗎?多是五個原因!